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投资市场将爆发 明年规模将达千亿

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显示,我国智能交通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去年智能交通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近800亿元,2012年,整体市场规模或将超过1000亿元,市场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前景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同时智能交通系统的实际应用也是民众的一大期望。同样,在技术应用方面,车联网,车载监控技术等不断进步。
资讯频道文章B

  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显示,我国智能交通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去年智能交通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近800亿元,2012年,整体市场规模或将超过1000亿元,市场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前景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同时智能交通系统的实际应用也是民众的一大期望。同样,在技术应用方面,车联网,车载监控技术等不断进步。

  各地建智能交通系统明年规模将达千亿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举国哀恸,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交通安全的强烈关注。如果说畅行是交通的基本价值,那么安全则是发展交通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智能交通在保障交通安全方面,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利用智能交通技术改善交通安全,成为了人们对智能交通的又一深切期待。

  在交通拥堵、交通安全等重大难题下,各大城市纷纷建设和完善智能交通系统。2012年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未来5年北京交通信息化发展目标:"十二五"期间,北京市规划投资56亿元,提升智能交通。与此同时,兰州将筹资7亿余元建设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系统,欲借助互联网实现道路智能化;南京也提出利用物联网技术,在2年内构建一个以全面"感知"为基础的新型智能交通系统;番禺投资4000万元、郑州投资8000万元、禅城计划投入1亿元人民币;深圳也将在三年内建成六大智能交通系统,均为打造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智能交通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

  智能交通将成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交通事故的重要手段,从而获得政府部门的大量投资,而政府公共服务部门则将成为智能交通应用的主要采购力量。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初期,政府采购模式保证了行业的快速发展,对行业的推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智能交通能否真正用之于民,智能交通在发展商机的同时能否担负安全责任,这些还需实践证明,希望智能交通能让百姓真正体验到安全生活,减少悲剧的发生。

  智能交通投资额增大,市场将爆发

  随着平安城市建设的如火如荼,智能交通作为平安城市建设的重要部分,其不仅获得了新的发展商机同时也肩负起了交通安全的责任。就商机来说,智能交通在明年将得到爆发性的增长。根据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所提供的数据,预计2009-2016年,中国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系统的总投资额将达到1077.58亿元,其中视频监控系统投资额超过400亿元,年均投资额超50亿元。

  智能交通系统在缓解交通堵塞、减少空气污染、降低物流成本、减少交通事故等方面有着积极的社会经济效应。

  近年来,我国的ITS研究、开发及应用都取得了显着成果,例如上海城市交通各部门在应用ITS高科技技术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各部门根据自身的特点;研究开发了许多科技成果用于交通领域中,如道路交通流量的实时自动采集技术、交通管理的SCATS系统;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以及公共交通的智能管理系统等,都为交通规划在ITS技术方面的全面应用奠定了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