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光纤新技术问世,安防行业迎发展机遇

据相关媒体报道,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制作出一种新型光导纤维,其能够以99.7%的光速传输数据。研究人员利用这种新型光导纤维实现了73.7Tbps的数据传输速度——大约相当于10TBps,较当今最先进的49Gb光导纤维的速度快了1000倍,且延迟率也大幅降低。
资讯频道文章B

  据相关媒体报道,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制作出一种新型光导纤维,其能够以99.7%的光速传输数据。研究人员利用这种新型光导纤维实现了73.7Tbps的数据传输速度——大约相当于10TBps,较当今最先进的49Gb光导纤维的速度快了1000倍,且延迟率也大幅降低。

  据悉,真空中的光速为299792458米/秒,但在其他介质中的传播速度通常会慢很多。在用石英玻璃制成的常规光导纤维中,光速会放慢31%。事实上,光在空气中的传输速度反而快于玻璃,也正因如此,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人员才使用了一种几乎完全填充空气的中空光导纤维进行传输。

  需要指出的是,这并非研究人员首次尝试制作中空光导纤维,只不过此前在碰到弯曲部位时遇到了困难。在普通的光导纤维中,玻璃或塑料材料有一定的折射率,可以引导光线在光导纤维内的走向,从而实现长距离的传输。而如果移除玻璃或塑料,光线就会射向外部,导致信号立刻缺失;同时,每段光导纤维中的玻璃和空气的接触面也会产生干扰,并限制整体的光频带宽。

  研究人员通过彻底改进中空设计克服了这一问题,使用了一种光子带隙边缘。这种新设计可以实现低损耗(3.5dB/km)、宽带宽(160nm)以及远好于常规光导纤维的延迟率,从而使得光线和数据的传输速度提升了31%。

  为了实现73.7Tbps的传输速度,研究人员还使用波分复用(WDM)配合模分复用(MDM)来传输三个96信道的模式,每个信道的速度为256Gpbs。模分复用是一种新技术,涉及到空间滤波——通过偏振器来旋转信号,以便使用更多的光导纤维。但无论如何,这是目前在实验室中所能实现的最快的数据传输速度之一。

  行业迎发展机遇

  据媒体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光纤到户的国家标准。

  该通知要求全面实施新建住宅建筑光纤到户。根据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要求,自2013年4月1日起,在公用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级及以上城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的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的建设,同时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农村地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实现光纤到户。

  通知还要求,加快推动既有住宅建筑光纤到户的改造工作。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通信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既有住宅区和住宅建筑通信配套设施资源共享的监管力度,切实解决光纤到户改造入场难的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工信部新规将加速推进光纤入户的进程,特别是新规以国家标准的形式出台,具有强制性,将有助于我国“十二五”期间光纤宽带发展目标的逐步落实。

  据悉,2012年5月中旬,工信部发布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发展光纤宽带网络推进工程,在东中部主要城市和西部省会城市推进“城市光网”工程,新建住宅小区全面实施光纤入户,重点企事业单位基本实现光纤到楼,到“十二五”期末,全国光纤入户用户超过4000万户。2012年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光纤宽带推进工程作出进一步指示,要求加快普及光纤入户。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在加速推进光纤入户进程,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超过20个城市推出光纤入户接入业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