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产品评测:来邦NLS-30ATM求助可视对讲系统

作为知名的对讲系统生产供应厂商,除了在传统的楼宇对讲领域之外,来邦针对金融行业推出的对讲产品也同样可圈可点。本次送测的ATM机求助可视对讲系统也正好体现了其全面的产品创新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知名的对讲系统生产供应厂商,除了在传统的楼宇对讲领域之外,来邦针对金融行业推出的对讲产品也同样可圈可点。本次送测的ATM机求助可视对讲系统也正好体现了其全面的产品创新能力。

  美观大方 安装便捷

  ATM求助可视对讲系统由IP网络管理主机及终端分机两部分组成。由于管理主机一般放置在银行的监控中心操作台上,所以其对防暴性能的要求并没有终端分机高,其外壳采用了白色的工程塑料,值得一提的是,其采用了10.2寸的数字真彩屏,支持智能全触摸式操作,在显示屏的正上方,内置了摄像头一个低照度CMOS彩色摄像头。在管理主机的后面板,可看到其丰富的接口设计,主要包括了RJ45网络接口、电源、报警输入/输出等(图1)。而终端分机则采用了防暴性更强的铝合金面板,同样也配备了低照度CMOS彩色摄像头,体积小巧,外型别致美观,在安装方式方面,考虑到一般安装在ATM机旁边的墙上,其支持嵌入式的安装,而且含有防火安装底盒、支撑杆及内六角固定螺丝,具有防拆、防人为暴力破坏的优点。

图1 可看到其丰富的接口设计,主要包括了RJ45网络接口、电源、报警输入/输出等。

  多级架构管理 全网络连接

  ATM求助可视对讲系统主要由管理主机和终端分机构成。针对金融行业的要求,该对讲系统采用多级管理架构,主机与分机间通过局域网传输,能将ATM网点、支行、分行、总行统一联网,系统支持跨网段跨路由。整个对讲系统最大可配置600台IP网络管理主机,可实现银行总行、各支行与ATM机之间的报警与对讲服务,而且主机可接解码板,分机可接报警按钮和解除按钮,进一步方便对讲系统的应用扩展。

  在与主机成功接入之后,我们主要检测了管理主机与终端分机的通话、以及通话时的实时视频效果,包括对讲视频信息的保存与记录。实际测试中,测试人员通过终端分机对管理主机进行拔号,管理主机快速地响应呼叫,通过话筒即进行语音通话,值得一提的是,其设计了免提和手柄两种通话方式,内置了高灵敏度的话筒以及喇叭。在测试中,可以从管理主机的喇叭上,清晰地听到由分机传递过来的声音信号,得益于来邦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音频技术,采用MP3、G711(16K)音频解码方式,达到了广播级的音质,声音逼真、清晰且洪亮。并且具有通话数据保密功能,即对传输中的数据进行加密,以防止他人窃听利用,这一人性化的功能设计更贴近金融应用。管理主机具有语音播报功能,当管理主机接收到终端分机的呼叫时,会有语音自动播报该网点终端的编号,进一步提高响应效率。在同时具备多个管理主机时,管理主机与终端分机的通话可转接到系统内的任意一台其它的管理主机上,而当被呼叫的管理主机关机时,系统可以将终端分机的呼叫转移到其他指定的管理主机上。管理主机也可对所属的终端分机进行全区广播、分区广播、定时广播、消防广播,广播方式支持MP3文件广播、喊话广播和外接音源广播,十分丰富。

  该系统也支持实时的视频通话,可实现双向可视对讲,通话时能在管理主机上看到终端视频画面(图2),测试中演示了从终端分机传输到管理主机的图像,测试人员可正常看到图像。而且管理主机能对通话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并可记录呼叫、通话的时间,录音录像文件可在管理主机上直接播放,也可导出至电脑播放并存储(图3)。

 

图2 测试中演示了从终端分机传输到管理主机的图像,测试人员可正常看到图像。


图3 管理主机能对通话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并可记录呼叫、通话的时间,录音录像文件可在管理主机上直接播放,也可导出至电脑播放并存储。

  功能丰富 金融首选

  除了基本地语音对讲以及实时的视频监控循外,该系统还具备了一系列人性化的对讲功能。比如管理主机要具有循环监听、监视功能。能对管理的每一个终端分机自动循环监听、监视,而且管理主机上备有“托管”按钮,按此按钮便可将所属终端分机托管给其他管理主机操作管理,托管时本机须能同时接收到终端分机的呼叫。当ATM的终端分机附近有持续大声喧哗时,分机也会向管理主机报警,通过管理主机即可开启或关闭此功能。当终端分机呼叫管理主机超时无应答时,系统同样可以将终端分机的呼叫上传到其他指定的管理主机上,而且超时无应答时间的长短可按需设置。在联动控制方面,管理主机可提供Web service、TCP指令、UDP指令、RS485接口、开关量接口,用户可按需外接其它设备,丰富系统的功能,系统支持报警触发,当网点终端有报警信号输入后,该网点终端能够通过外接音箱播放提示语音。

  编辑点评

  该ATM求助可视对讲系统适用于各种金融环境应用,无论是对讲及视频的质量,或者行业性的功能设计,都突显了产品的安全可靠性。

  产品特色:该款ATM求助可视对讲系统采用彩色触摸屏,可手动操控。而采用IP网络连接,实现了跨网络互连传输等实用功能。而且还具备了广播与音频播放的功能以及第三方外接音源的播放与通话数据加密等贴心的安全保护。

  提升空间:该系统的管理主机在体积以及外观设计上还可以进一步优化。摄像头的清晰度也有提升的空间。

  更多相关产品评测报告,请点击评测专辑:四款金融行业产品评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