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再出发,CSST定位智慧低碳新城

2012年12月4日,CSST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其私有化后的全新战略布局。这是CSST自2011年9月从美国纽交所私有化之后沉寂一年多后的最新举动。而经由此次全新战略格局的展开,CSST未来将会如何前进?让我们共同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中国第一家纽交所上市的安防企业,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CSST)这艘“安防航母”从2006年开始进行的一系列企业并购动作,着实让业界为之震惊,开创了安防行业资本化运作的先例,引发了安防行业如何借助资本力量实现做大做强的广泛讨论。而在经历了中国安防行业快速发展的几年之后,CSST早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安防企业,其触角已延伸至智慧城市产品制造、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安防消防系统集成及运营服务、节能减排、物联网、投融资运营整合等业务领域,专注于从事智慧低碳新城、平安城市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与运营。

  2012年12月4日,CSST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其私有化后的全新战略布局。2013年年初,随着CSST五大集团的相继成立,CSST以实际行动向业界宣告,CSST已做好出发准备,以全新的角色踏上智慧低碳新城建设的全新征程。

  CSST战略升级 聚焦智慧低碳新城

  在近几年安防行业飞速发展的浪潮中,可以说国家政策一直是驱动力最大的强心针,每次政策的推动,都为行业的快速前进带来不可忽略的契机。CSST首席运营官兼中安消集团首席执行官方力先生指出:“从2008年到2013年,CSST的战略每年都是与时俱进、有所调整。CSST从大安防起步到平安城市、数字城市再到智慧低碳新城,实际上是与整个国家政策方向一致,与国家城镇化建设的步伐、行业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息息相关。”基于对资本市场和国家政策的敏锐而深刻的洞察力,经过近五年的大项目建设,CSST累计完成或正在执行的合同金额累计已达到180亿元。在这个过程中,CSST适应形势变化,不断调整自己的业务定位,于2012年底制定了“聚焦智慧低碳新城建设”的全新战略。CSST认为,智慧低碳新城的试点建设是全面建设智慧城市的必由之路。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工作会议上公布了首批90个智慧城市的试点名单,其中地级市有37个,区(县)50个,镇3个,充分说明智慧城市建设将会集中在某一区域做示范,之后再以点带面逐步铺开。这恰恰与CSST智慧低碳新城的建设理念和建设思路不谋而合。

  何为智慧低碳新城?CSST倡导的智慧低碳新城整体概念,是在一定的区域范围内,通过顶层设计、全面规划,充分利用最先进的智慧技术和低碳技术,进行相应的建设与综合运营。智慧低碳新城建成后,将打造一个“宜业、宜居、宜商、宜学、宜游”的新城镇。方力先生强调:“产业是盘活整个城市的拉动力。我们将通过打造‘宜业'之城,先唤醒城镇的活力,然后逐步打造其他功能。”怎样实现“宜业”?CSST提出建设智慧低碳产业园,以智慧技术和低碳技术为灵魂,抓住未来产业发展的制高点进行布局,通过技术孵化和资金孵化,实现产业落地。而智慧低碳产业园的建设过程中,高新技术的提供是非常重要的一环。CSST通过与众多代表中国高、精、尖技术发展的国家级院士合作,将最新的技术引入、孵化、落地,与政府、院校、企业共同打造智慧低碳产业园。目前,CSST已经与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研院等多家顶级学府及国家机构的多名国家院士合作建立相关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并将研发的相关技术产业化。

  大刀阔斧布局 五大集团、两大院分工协作

  围绕着CSST智慧低碳新城的发展战略,在业务架构上,CSST将旗下原有的14个业务板块重组为5大集团——智慧中国集团、中安消集团、节能减排集团、投融资集团及物联网集团。除此之外,还设置研究院(下设上海、杭州、武汉、深圳、香港、北京、集成分院和制造分院)和安防教育学院。

  智慧中国集团的主营业务为CSST智慧低碳新城的“项目总包”,以及部分建设和后期项目的运营服务。

  中安消集团是整个CSST智慧低碳新城的“安全包”,承接包括视频监控系统、安全系统、关系到整个城市安全与突发状况的应急指挥系统,以及智慧楼宇、智慧交通、智慧行业、智慧社区等弱电集成系统和消防系统的建设和运营服务。

  物联网集团是CSST智慧低碳新城的“信息技术包”,提供智慧低碳新城建设体系内智能信息技术的全套解决方案。

  节能减排集团是CSST智慧低碳新城的“环保包”,在智慧低碳新城相关的节能环保领域,提供节能环保、再生资源等低碳整体解决方案,同时积极探索新能源领域的开发、应用和推广。

  投融资集团是智慧低碳新城的“投资包”,扮演智慧低碳新城建设的整体投资者的角色,通过投资形成收益。CSST未来地产项目的开发,也将相应落地在投融资集团。同时,投融资集团还担任智慧低碳产业园的资金孵化和股权管理等工作。

  研究院是CSST智慧低碳新城的“设计规划包”,由CSST研究院总院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众多院士团队进行智慧新城的顶层规划解决方案的设计与研发。同时,解决方案落地之外,还承担着智慧低碳新城技术产业化、产品化孵化器的重任。

  安防教育学院则是CSST智慧低碳新城的“文化教育包”,将扮演智慧低碳新城“宜学”的角色。

  CSST五大集团分工清晰、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共同服务于CSST智慧低碳新城的整体发展战略,真正开创宜居宜业、安居乐业的新城镇。

  紧扣CSST发展战略 中安消集团定位“安防、消防运营服务商”

  整个CSST的未来发展战略确定后,其旗下的各集团必定需要为建设智慧低碳新城这一战略而去努力。相辅相成,智慧低碳新城也为各业务集团带来了更广阔的发挥空间。作为安防业界的元老级专业人士,方力先生分析,去年党的“十八大”和刚刚结束的“两会”所提出的城镇化建设、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安防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必将成为带动安防行业跨越式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对于负责“安全”的中安消集团来说,其安防、消防业务的开展也要紧紧抓住这难得的发展机遇。

  为此,中安消集团确定了集团战略目标:以从事对社会安全、百姓健康有益的事业为企业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在安防、消防领域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系统集成与运营服务,积极参与国家平安城市及智慧低碳新城的建设与服务。明确了早日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安防、消防综合运营服务商的战略定位。通过内部资源重组、外部并购扩张、跨越式业绩完成与引进战略投资者股份制改造,在未来三年左右的时间内完成国内或国外的分拆上市的工作,使中安消集团提升到一个新的战略发展高度。放眼国内安防,这对于绝大部分企业来说都是可望不可即之举,一方面要横跨全产业链,同时还要具备强大的资本力量。

  当然,任何战略的实现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方力先生指出:“在确定中安消集团战略目标、战略定位及宏伟的分拆上市计划后,我们详细制定了‘三步走'的战略步骤。”第一步,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将原国内制造、安防集成、消防集成、运营服务四个业务板块的22家公司,以及位于香港、澳门、泰国的武装押运、人力保安业务的7家公司进行重组,形成全产业链的中安消集团。第二步,用二至三年的时间,在保证各公司每年20%左右常规业务增长的基础上,以资本为纽带,以投资平安城市与行业重大项目为牵引,将产品、技术、软件、集成、施工、维保、运营服务整合在一起,使中安消集团成为一个真正的有机整体。第三步,用三至四年的时间完成中安消集团分拆上市的工作,并使中安消集团最终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安防、消防运营服务商。

[nextpage]

  聚合、整合、融合 三步实现统一

  任何发展战略的落地都需要强有力的战术执行,对中安消集团而言,无论内部重组、外部并购,还是未来分拆上市,所有日常工作都将围绕着“聚合、整合、融合”的三步战术而展开。

  聚合,不单单是从产业链上进行重组,还要将所有公司的股权逐步纳入中安消集团的股权体系内,使各公司形成完整意义上的利益共同体,形成管理层精英持股、共同分拆上市的同一目标。

  整合,在集团内部,统一中安消集团主品牌和各业务品牌,统一人力资源与绩效管理,统一财务管理与内控管理,实现集团资质、市场资源、关键技术、资金使用、大项目运作的共享调度。在集团外部,广泛与同行业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安消集团经营思路是要做平安城市与行业重大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的服务整合者。通过与全国各地战略合作伙伴的大项目客户资源共享,借助战略合作伙伴各自在产品、技术、平台、集成、运营服务等优势,采用“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管理“的模式,实现互补合作、互利共赢,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融合,中安消集团将延续CSST的“家文化“,倡导“关爱”与“成长”,在完成集团各公司组织的整合、利益的整合基础上,逐步完成思想的融合、文化的融合,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念,早日成为一个“言行一致”、“做强做久”的中安消集团。

  由此,中安消集团对内从观念和行动和谐统一,对外则更是一个产业“整合者”的角色,通过多方位合作、互补的方式带动整个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共同进步。

  高屋建瓴 实践者更需智慧与勇气

  从成立的第一天,CSST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公司。不一样的思路、不一样的出牌,不一样的格局,每一个举动无不牵引安防人士的关注。我们不得不认同的是,CSST以异常敏锐的资本嗅觉和时事格局洞察力,从传统安防起步,驰骋于大安防行业,以资本的武器为安防行业划出了明艳的一笔,尤其是为面临着再成长、再突破乏力的安防企业带来了全新的思路。CSST模式成功与否,仿佛一夜间成为安防行业一个最期待答案的议题。资本家与企业家之间的争辩,也从CSST并购的这一天开始。在这个没有预言家的时代,也许行动、实践才是最佳的明证!

  从大安防到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再到智慧低碳城市,CSST的战略布局始终不断升级,市场格局亦越做越大。此番智慧低碳新城战略的制定,一定程度上体现了CSST对未来的把握度以及高超的预见性。

  CSST根据智慧低碳新城兴建布局,涵盖投资、建设、教育、商业、服务业等诸多产业,真正为一个新城的诞生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过去一段时间,智慧城市更多停留在概念化的阶段,而CSST智慧低碳新城战略更多地从产业真正落地的角度考虑。中安消集团则在CSST整体战略的指导下,迅速整合安防、消防产业链,形成集产品制造、设计咨询、建设、运营、增值为一体的全服务业务模式,以更开放的思路、更包容的心态与全国各地战略伙伴携手合作,积极探索和践行智慧的安全。

  任何战略的执行必定会有不可预知的风险与艰巨的挑战,需要企业具备高瞻远瞩的眼界,以及拥有应对一切的勇气和智慧。智慧低碳新城这一战略从提出到具体实施,并非易事,不但需要集合内外部的诸多资源,还需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

  智慧低碳新城开始起航,在安防业界尚未有先例,我们期待并鼓励CSST为安防产业的进步、升级开启一条全新的道路。而此次CSST全新战略的未来发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