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析2013年LED行业趋势

LED照明技术是第四代照明技术,其产品具备众多优势。例如,LED产品具有传统照明灯具无法比拟的优势,具有能耗低、寿命长、光效高的特点。此外,LED产品也与我国所倡导的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政策相符,并已被列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
资讯频道文章B

  LED照明技术是第四代照明技术,其产品具备众多优势。例如,LED产品具有传统照明灯具无法比拟的优势,具有能耗低、寿命长、光效高的特点。此外,LED产品也与我国所倡导的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政策相符,并已被列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

  近年来,随着LED技术的不断突破、节能效果的日益显现,LED行业的市场规模得到持续增长。据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出版的《2013年全球与中国LED行业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06年我国LED行业市场规模仅为356亿元,而到2012年,我国LED行业市场规模已增至1920亿元,年均增长32.43%。

  从产业链市场来看,LED下游应用的市场规模最大,2012年达到1520亿元,占整个行业市场规模的79.17%,成为2012年LED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2012年LED的中游产业增长了12.28%,LED封装市场规模达到320亿元,其中MDLED封装产量最大,占到整个LED器件产量的50%左右,已经成为LED封装的主流产品。

  从应用市场来看,据《2013年全球与中国LED行业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12年通用照明继续成为LED最大的应用领域,占LED应用市场规模的28%;景观照明是LED的第二大应用领域,占22%;LED第三大应用领域是背光应用,占19%。

  作为LED企业经营决策的重量级参考资料,《2013年全球与中国LED行业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中详细分析了全球LED行业发展情况、中国LED行业发展情况、LED产业链市场情况、LED细分应用市场情况、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发展情况、LED行业销售渠道、LED行业关键成功因素。《2013年全球与中国LED行业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将帮您全面而准确地了解LED行业市场现状以及行业发展趋势。

  解析:2013LED行业趋势

  进入2013年,我们切身感受到了LED行业发展的阵阵暖意,目前有好几个趋势正在推动LED照明市场的发展。一是:高亮度LED效率的不断提升和高效率高可靠性恒流LED驱动电源的不断涌现,二是全球立法禁止白炽灯照明和CFL节能灯的逐步淡出(它含有对环境有害的水银),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正使得LED照明成为一个长期的发展趋势。

  更重要的是,低成本(包括LED灯珠、散热系统和LED驱动器)是消费者广泛采用LED通用照明的原始推动力。除了节能减排的重大使命以外,LED相比于其他光源更可控的特点使其可能革命性的丰富人们的用光环境,提供许多新颖的光影世界。而实现这些应用最为关键的环节就是驱动:LED光源的大脑。更小体积、更少元件、更低成本、更强大,这些是市场对LED驱动电源的“苛刻”要求。

  另外,为扶持国内LED产业发展,继不久前LED被纳入政府采购清单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近期又发布了《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表示将逐步加大财政补贴LED照明产品推广力度,推动LED产品的示范应用。

  此举被认为将有利于LED照明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渗透,LED照明市场前景可谓一片光明。

  “2013年对国内LED产业来说,将有可能是缓步增长的一年。”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国庆表示,2013年LED市场下滑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但对于个别企业,下滑可能性还将存在。

  行业研究机构则认为,2013年LED行业生存竞争将愈加激烈,企业为了争取市场份额,降价仍将成为一种强有力的手段。目前,LED企业均计划在2013年下调产品价格,以此抢占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