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端市场发力 联网报警市场或将井喷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安防需求的不断增长,提供安防服务的机构数量也在增多,越来越多的重点行业和单位、店铺门店以及居民住宅都有意选择这种服务以增加安全保障。安防服务可以为企业、商铺和家庭提供远程视频录像、监控报警、设备免费终生服务,以及专人看店、被盗保赔等服务。联网报警服务逐渐走向民用,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安防需求的不断增长,提供安防服务的机构数量也在增多,越来越多的重点行业和单位、店铺门店以及居民住宅都有意选择这种服务以增加安全保障。安防服务可以为企业、商铺和家庭提供远程视频录像、监控报警、设备免费终生服务,以及专人看店、被盗保赔等服务。联网报警服务逐渐走向民用,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家庭联网或将呈现市场“井喷”

  自2000年起,中国联网防盗报警行业呈快速发展,防盗报警器的销售数量和总销售额均以年均30%-60%的幅度高速攀升。目前在防盗报警的市场份额中,40%的产值为产品销售创造,60%的产值由安防工程服务创造。而随着国内企业的大力发展,中国联网防盗报警行业的品质正逐步上升。民族品牌的市场比重已经将国际品牌甩在身后。

  我们对家庭安防联网报警运营服务市场关注不多,其实经过最近几年的培育和发展,中国安防联网报警运营服务已经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过去,人们连温饱问题都还没有解决,根本谈不上享受“安全服务”。但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财富的不断增长和积累,享受“安全服务”不但成为一种可能,甚至逐渐成为一种必须。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拥有超过13亿人口,据统计共有家庭户39519万户,其中城镇家庭户占有51%,2011年人均GDP消费水平已达35083元,中产家庭已达4000万。因此,在任何一个领域,只要人们的消费能力达到了“消费水平线”,这一领域就会呈现市场“井喷”,如家电,手机等,安防联网报警运营服务也不例外,家庭联网报警服务的市场需求是巨大的。

  中高端市场为市场增长主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沉淀之后,我国的家庭联网报警服务显现出较大需求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出现这种征兆表现形式和原因是:家庭经济生活条件的改善,使得更多的家庭有条件来满足居家安全服务需求。国内经济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全面带动了居民收入的增加,在物质和享受型消费得到极大的满足,但是社会暗含的不安定因素也逐渐增多,于是,中产及富裕家庭更加关注安全问题,并且愿意为之付费。

  低端的家庭防盗设备因其价格优势曾在一些安防工程商、销售商以及家庭用户中得到追捧,但其在实际的家庭环境中的使用表现出来的误报扰民、漏报率高安全风险大、使用体验差等导致了家庭用户一方面得到了防盗报警设备和行业的启蒙,另一方面也加深了其对于产品专业性、品牌认知度和对于服务才是家庭防盗报警产品最好的承载体的认同。2010年到2011年,防盗报警市场整体上仍保持着稳步上升的势头,其中中端市场增长明显,高端市场略有提升,而低端市场则逐渐萎缩。

  2011年产品的销售量和销售总额同比2010年增长幅度达30%左右,保守估计,2012年仍能延续甚至超过这一增长幅度。但是2012年乃至于以后,联网防盗报警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却愈加严峻。

  来源于全球防盗报警市场的压力,全球经济低迷使得联网防盗报警行业的发展也越发艰巨。虽然防盗报警的总体市场不断在扩大,风险和挑战也在随之不断累加。国际上欧债危机迟迟不见好转,美国也尚未摆脱经济危机的影响,世界两大经济体的经济低迷,将对报警企业的外贸出口产生极大的阻碍影响。而在国内,联网防盗报警行业主要的阵地房地产,在政府的大力调控下,发展速度也逐渐放缓,市场容量随之逐渐萎缩。在未来,依赖于技术的发展,中高端产品功能、性能的加强,依靠中高端产品较高的利润,才能拉动联网防盗报警行业的发展。

  联网报警运营服务蕴含巨大前景

  家庭联网报警正迎来开发蓝海。“目前整个一线城市在家庭联网报警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而二三线城市的家庭联网报警还有待开发。”有关专家还表示,“与国外不同,我国很多居民的安防意识并不强,所以在市场推广时会遇到很多问题。”

  国际巨头企业ADT和西科姆,在业务项目里面都有家庭联网报警服务一项。在现阶段,我国安防报警服务市场主要以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为主,社区家庭安防报警服务发展比较缓慢,不过在未来仍占据很大的市场空间。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安全意识也将不断地提高,为不同阶层人群提供不同的安全服务是未来我国报警服务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防盗报警行业在中国已发展二十余年,产品技术如今越来越成熟。但由于产品同质化,价格竞争激烈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防盗报警行业不得不寻找新的出路。走报警运营化之路也是众多安防企业的选择。与多年前不少开拓者借鉴国外运营模式在国内市场“试水”相比,不少报警运营服务企业已经对自己的运营模式进行了长期的探索。

  面对未来广阔的市场蓝海,深圳技防办和各个报警企业都在努力进行改革,以求在未来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近期,深圳市政府提出了构建立体防控街的政策,希望通过报警运营服务的模式对“平安一条街”进行有益的补充,以“技防 人防 保险”的形式,使居高不下的犯罪率下降,真正保障居民和商家的财产安全。

  在新政策的刺激下,市场也对报警运营服务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圳报警运营服务企业考虑的是如何创新体制,如何加强产品性能,如何运用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于终端客户。随着越来越多商家成为报警运营服务的客户,除了产品硬件外,系统平台的构建和完善也日趋重要。此外,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发展,报警运营服务应努力和这些概念联系起来,融入到大安防的系统中,致力于成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这样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分一杯羹。报警厂商在专注硬件产品的同时,也应投入精力加强软件平台系统的开发,以平台为基础,加强硬件的兼容性和统一性,以适应未来网络化、智能化的要求。企业的服务素质也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企业应加强操作员的业务素质,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提升整体服务质量。

  在物联网云计算和智慧城市的引领下,未来,深圳联网报警运营服务市场的主体需求将呈现巨量的增长,主要集中在商业店铺、机关单位、学校博物馆和金融系统等。传统的商业店铺作为联网报警运营服务消费的主力,其覆盖率还远未达到市场的饱和需求度。一些无人值守领域,比如电力基站、石油管道系统、电信发射塔等等,此类特种行业的报警业务正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而在这类特种防盗需求的行业用户中,在防盗窃的基本需求上增加报警系统的附加功能,这必将推动深圳整体报警运营服务前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