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建筑节能促进智慧城市建设

2013年4月10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创新联盟共同承办的2013首届全球智慧城市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茉莉厅举行。
资讯频道文章B

  2013年4月10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创新联盟共同承办的2013首届全球智慧城市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茉莉厅举行。会议包括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张琪等领导亲临解读智慧城市发展趋势;中美新权威专家深度剖析智慧城市产业新架构与演变趋势;建筑智能及节能产业龙头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现场探讨建筑节能如何促进智慧城市战略“落地”。

  对城市本身而言,“智慧城市”战略的实施具有深远意义。除了将我们的城市生活智能化、便利化之外,智慧城市的发展还将成为推动中国城镇化发展到重要举措。在社会热议智慧城市建设该如何“落地”发展的同时,有专家学者提出建筑节能将成为智慧城市落地的重要举措,并且是智慧城市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其中建筑节能、低碳发展成关键。达实智能的建筑智能化及节能服务也早已在智慧城市建设中“落地”,普遍应用在城市居民的生活中。沿用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的说法,达实智能提供的服务聚焦于智慧城市建设的应用层,业务范围覆盖《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暂行管理办法》的12项指标,包括建筑节能、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社区等等。公司已经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并且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体现达实公司的节能服务能力,以“让建筑更节能”为智慧城市建设“落地”。

  达实智能在技术、服务模式、服务范围等领域尝试了大量创新工作。在技术创新领域,重点研发了建筑智能系统的节能功能,利用建筑智能系统,帮助用户实现“设备运行自动化”、“能源消耗可视化”、“人员管理精细化”。这“三化创新”从技术节能和管理节能两方面入手,帮助多家用户实现了20%以上的节能目标。在服务方式上,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以投资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节能服务,并通过与用户分享节电费用回收投资成本。以深圳市为例,以建设智慧城市为目标,采用达实智能提供的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深圳市民中心成为国内首个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现节能的市级办公机关。节能改造项目涉及到智能控制、水蓄冷、在线清洗等技术。改造项目完成后可使得市民中心中央空调系统运行费用节约率达到30%以上,每年可节省空调运行费用300万元以上。此外,达实智能利用物联网技术,将深圳城市公共建筑用电能耗数字化并连接起来,监测、分析和整合各种数据,进而智能化地响应市民的需求并降低建筑的能耗和成本,使深圳更适合居住和商业发展。

  在智慧城市中建设绿色医院必是未来发展趋势,其中医院建筑节能、绿色照明、医疗卫生等均已列入智慧城市建设指标体系当中,对建设智慧、绿色医院做出了明确规定。为此达实智能提出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在目前医院建设投资大、能耗高的情况下为新建或改建医院提供节能投融资服务,包括绿色认证、规划设计、项目实施、运营管理等。

  智慧城市建设概念提出后,业内人士一直在担忧智慧城市建设将如何落地?如何成为 “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城镇化建设及可持续发展”?达实智能,以“让建筑更节能”为宗旨的企业,用其在技术、服务模式、服务范围等领域大量创新工作告诉我们,以智能化技术为手段为建筑提供节能服务已经贯穿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很多方面,涉及轨道交通、公共建筑等,建筑节能已经成为了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关键要素,将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落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