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里的“三权分立”

企业在产品的品质管理上的权利集中,可能因缺乏监督而造成生产环节的松散且难以纠正。“三权分立”的品质管理组织架构,能够保证产品质量落实在一整套管理体系中,贯穿于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
资讯频道文章B

  企业在产品的品质管理上的权利集中,可能因缺乏监督而造成生产环节的松散且难以纠正。“三权分立”的品质管理组织架构,能够保证产品质量落实在一整套管理体系中,贯穿于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

  在产品开发阶段,三权分立的研发体系,保证研发人员能够在统一的开发标准下开发产品,动态复用;而在体系内部形成相互独立、相互博弈的关系,保证产品质量。软硬件测试标准的制订(类似于立法权)、产品开发(类似于行政权)和鉴定测试(类似于司法权)各自独立、相互制约。在设定好的体系组织下,各司其职,严谨公正是品质工作的关键。

  立法:定标准

  立法定标准好比行军打仗,既确定训练士兵的方法,又负责把老百姓训练成士兵。有立法机构制定规范,品质掌控的理论和方法论才有据可依。在众多安防世界级大厂中,在他们的培训室都是一座小小的收藏馆,在硬件层面,各个环节的准则细则都收入其中。而在软件层面,编写代码、兼容协议都更是需要安防企业的日积月累。如宇视从第一行代码第一个功能特性开始积累协议、功能以及上千万行代码;硬件类规范分为工艺、结构等八个大类,文档规模超过数千万字。开发人员在学习掌握了各类开发规范和模板后,能够充分利用成熟技术与共享资源,降低开发成本,增强产品稳定性。

  行政:产品开发

  一个产品的开发工作由一个团队负责,其成员来自各个业务单元,包括软件开发、硬件开发、工艺控制、供应链、技术服务、财务等。团队要遵循立法机构制定的标准规范进行产品开发。在开发小组中,为了验证产品开发质量、不断发现问题并改进,在开发过程中必须相应的进行产品测试。产品测试,是由团队中的专职测试人员,在开发过程中进行的全面、深入的针对产品各项功能性能等方面的测试,是产品“自我检验”的方式。

  司法:鉴定测试

  软硬件鉴定测试是由独立于开发团队、第三方测试机构来完成,对产品进行硬件测试和软件系统测试。软硬件鉴定测试代表着客户利益,对产品进行严格把关,保证测试结果的准确、公正。所有产品在大规模发布前,必须通过严格的软硬件鉴定测试。

  在产品品质控制体系中,最有特色,同时最有效的一点,是独立的鉴定测试,可谓是产品涅槃之地。鉴定测试机构作为企业内部第三方独立测试机构独立于各产品线,需要具备先进的测试设备以及各项国际认证资质,所有监控产品在大规模发布前,有的甚至必须通过数十个测试项目。

  因安防产品很多应用在户外,环境的适应性更为客户所看重。这些点滴之处可以体现出产品质量的差异。一些企业的环境实验室采购足够的高低温试验箱,在一定温度、湿度环境下对监控产品的性能进行测试,甚至在产品测试执行时会留有余量,测试高低温的极限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