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信阳光山开通平安互助网保各村平安

在光山县公安局倾心协调下,该县凉亭乡2012年平安互助网成功开通,电子眼、电子狗成了村民们忠诚的平安守护神,让凉亭派出所民警变身“千里眼”、“顺风耳”,能够第一时间准确及时地给予现行违法犯罪有力打击,同时给意欲铤而走险的不法分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让辖区群众戴上“平安符”。
资讯频道文章B

  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凉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偏远山区走访,谈到安全问题,村民们围拢过来踊跃发言,该乡毕店村村民刘德应发自内心地感慨:“过去,俺村没有平安互助网,蟊贼经常到村里骚扰,交通不便,派出所民警来一趟不容易,我们养牲畜的农户只好和牲畜一块睡,就这心里还是很不踏实,自从在民警帮助下安装了平安互助网,将村民拧成一股绳和派出所联动,我们村民人身和财产都有了保障,小小电子眼可管用啦,有它蟊贼再也不敢进到山里来,我们村民夜夜都能睡上安稳觉!”

  在光山县公安局倾心协调下,该县凉亭乡2012年平安互助网成功开通,电子眼、电子狗成了村民们忠诚的平安守护神,让凉亭派出所民警变身“千里眼”、“顺风耳”,能够第一时间准确及时地给予现行违法犯罪有力打击,同时给意欲铤而走险的不法分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让辖区群众戴上“平安符”。凉亭乡只是豫南光山平安建设的一角,目前,在该县政法委的强力推进下,平安互助网在光山已经普及,公安民警和群众已经形成良性互动,做到违法犯罪露头就打,不给其喘息的空间,将违法犯罪消灭在萌芽状态。

  近年来,面对警力缺乏的不利治安局面,光山县公安局向科技要警力,适时筑牢治安防控体系,想法设法将辖区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到每一个角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案事件的发生。为打造平安辖区,光山警方多方筹资四百余万元新建闭路监控系统,在辖区主要路口和重点部位安装闭路探头,将光山治安纳入电子眼监控管理时代。光山警方还指定专门民警在110闭路监控室坚持24小时值班,发现警情及时与巡特警及辖区派出所民警联系,确保出警单位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处警,及时有效地打击违法犯罪。

  光山警方利用闭路监控系统成功破获哑巴行凶案,在群众中传为美谈。2013年4月3日,光山警方抓获一致人重伤犯罪嫌疑人,该员系先天性哑巴,无法正常和其沟通,民警适时调取监控录象,让又聋又哑的哑巴自己看到行凶事实,不得不“开口”承认犯罪事实。成功侦破哑巴行凶案,光山警方破案技能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让违法犯罪分子闻风丧胆,如今,光山闭路监控已得到河南省、信阳市政法委等有关业务领导部门的一致肯定,被上级公安机关推荐为科技强警的典范。

  为了及时有效地打击犯罪,光山警方还加强了对信息科技投资,购置警用对讲机200余台,全部发放到一线民警手中投入使用,和110闭路监控形成有机联动,将全局民警统一成一盘棋,大大加快了警情传递速度,缩短预警时间。2012年以来,光山县委、县政府追加投资200多万元,以光山县城区动态闭路监控中心为依托,借鉴国内各地治安先进经验,在县城主要出入口建成七个治安卡点,配备必要武装设备,专门招收60余名业务素质较高巡防队员、抽调20余名民警组建起光山县治安巡防大队。自组建以来,光山巡防大队已切实担负起光山县城区治安巡逻,负责起城区各中小学护学重任,多次协助交通民警疏导城区交通秩序,及时为困难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真正做到“巡警随时都在群众身边”,用铮铮铁骨挺起光山县城治安脊梁,确保了光山县城区安宁。

  光山警方在该县城区科学设置七个治安卡点,目前已初具规模。每个卡点建有办公用房,配备了一流的办公用具和警用装备,由巡防民警负责具体工作,和光山县城闭路监控联网,及时对出入光山城区的可疑车辆进行检查,对可疑人员实施盘查,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车辆实施有效堵截。光山县各乡镇派出所比照光山城区治安管理模式,在辖区重点部位成功启用电子眼,辅以民警的治安能动作用,已在光山县打造起治安防范的铜墙铁壁,将光山县“四门落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