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出租车车辆技术新标准:至少安装3个以上探头

4月16日上午,温岭人金先生从市二医院打车到都市水乡。下车走了10多分钟,才记起手提包忘拿了,包里有5万元现金。记不住车牌号,也没拿发票,金先生只好打电话到96520求助。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6日上午,温岭人金先生从市二医院打车到都市水乡。下车走了10多分钟,才记起手提包忘拿了,包里有5万元现金。记不住车牌号,也没拿发票,金先生只好打电话到96520求助。

  很快96520就回复说,的哥林师傅已经把温先生的手提包送到汽车北站运管所了。中午12:00,金先生拿到了包,5万块钱分文未少。

  但前天从哈尔滨来杭州旅游的杨女士,运气就没那么好。她给本报85100000热线打来电话说,从杭州大厦打车回新华路上的旅馆,下车时后备厢里一个拉杆箱和两个编织袋忘了拿,证件、银行卡都在编织袋里。同样联系96520,因为没有车牌号码的信息,只能通过GPS查看行车记录,但最终没有查到具体车辆。运管部门建议杨女士报警。

  同样是出租车上丢行李,同样没有记住车牌、没有拿发票,最终却是一喜一悲两个不同的结局。有人把这个归结为乘客的运气和司机的人品,但这毕竟有太多的偶然性。杭州运管部门想从提升技术入手,给乘客更多的安全感。

  车内至少装三个监控 有条件车头还要加装一个

  目前杭州主城区所有出租车都装有GPS定位系统,记录车辆去过哪些地方、具体的行驶轨迹,以及出租车停留时间、停留次数等。依靠这个系统,大部分时候能找到当事出租车。但这并不意味着就有了绝对证据。

  以乘客丢失行李来说,如果行李已经不在车里,仅靠GPS系统,究竟是谁拿走了行李,是司机,还是下一位或者下下位乘客,无法确定。最后很多只能不了了之。

  今年年初,运管部门提出修改出租车车辆技术标准,并考虑把视频监控系统纳入到新标准中。昨天,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处透露,杭州出租车上强制安装视频监控的新技术标准已经出台,一般一辆出租车,至少安装3个以上探头;具备条件的,要装4个。

  三个探头,分别安装在前排车顶,后排车顶和后备厢,主要记录车厢内的情况。各出租车公司,也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在这三个探头之外,在车头上再加一个,实时监控车子运行轨迹。以后如果乘客投诉拒载,只要调这个监控看,就是铁证。

  记录至少保留15天 晚上画面同样清晰

  新版视频监控系统,可以清晰录音,画面清晰,声画资料保留天数不少于15天。出租车司机和乘客都不能自行打开或关闭系统,也不能观看视频。只有执法部门才有权限在必要时查看。

  而且,视频监控系统能同步连接到移动GPS上。只要电力允许,而且车子处于开动的状态,这个监控系统就会一直开机。

  它们还有一个强大的功能——夜视。也就是说,就算是晚上坐车,监控记录下来的画面也很清晰。这样一来,大家晚上打车,尤其是女孩子,会觉得安心一些。

  三家较大出租车企业 即将安装新视频系统

  杭州出租车安装视频监控,2011年开始试行,当时新投放的出租车,都在前排车顶和后备厢装上了视频监控系统。相对来说,这批车子纠纷少,乘客找回失物的概率也高。

  而新的出租车车辆技术标准出台后,不但探头的数量增加,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出租车也会更多。目前杭州市区有将近9000辆出租车,每年更新将近2000辆,这些更新车辆,和今后新增的出租车都必须按照新标准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目前,杭州外事、春光、一运三家较大的出租车企业已经开始实行视频监控系统新标准,其中春光公司所有出租车准备装4个探头。昨天,这三家企业已经完成了招标,很快就要安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