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共场所监控摄像头竟成摆设

合肥某高校大三的小陈由于遗失了行李箱,找到车站和派出所试图寻找当时乘坐出租车的监控画面,但是车站和公安部门均表示车站墙壁上的监控摄像头不属于自家管理。而另一处监控摄像头,相关派出所表示,由于装修而停用了。
资讯频道文章B

  合肥某高校大三的小陈由于遗失了行李箱,找到车站和派出所试图寻找当时乘坐出租车的监控画面,但是车站和公安部门均表示车站墙壁上的监控摄像头不属于自家管理。而另一处监控摄像头,相关派出所表示,由于装修而停用了。

  车站摄像头成摆设

  小陈是合肥某高校大三的学生,4月15日中午12时30分许,他乘坐客车从枞阳老家抵达合肥汽车南站,准备回学校上课。

  抵达汽车南站后,小陈和三名同学坐上一辆蓝色的出租车前往位于市区的学校。到了学校之后,小陈光顾着和同学说话,全然忘了出租车后备厢里的行李箱。等到小陈想起行李箱,起身去追时,出租车早已离开学校。小陈告诉记者,行李箱有一台电脑是他帮同学带的,所以行李箱丢失后,他非常懊悔和自责。

  小陈平时打车也没有向司机要发票的习惯,当天同学们一起在车内说笑,更没有留意司机师傅的工号和出租车的牌照,所以现在很难通过出租车公司找到当天乘坐的出租车。想到汽车站是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应该会有公安部门或者站内监控,小陈随后迅速来到汽车南站,试图通过出站口的监控摄像头,找到当天他的视频监控资料,从而找到他乘坐的出租车。

  在汽车南站出租车出口的路边霓虹灯杆上,果然发现有监控摄像头,小陈欣喜万分。小陈咨询了车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去常青派出所询问一下,小陈抱着希望来到常青派出所,向值班警员反映了他的遭遇。而让小陈万分失望和不解的是,民警告诉他,年前派出所装修,监控设备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无法提供监控视频。“派出所设置的摄像头竟然不能用!我真不能理解!”

  一处摄像头因装修停用

  今天上午,来到汽车南站实地探访。在汽车南站车辆出口的治安岗亭西侧,一根水泥柱子上面有两个圆形的监控摄像头,对于这两个摄像头的归属单位,治安岗亭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个摄像头其中一个归包河区交警部门管理,另一个是归常青派出所管理,至于这两个摄像头是否每天都在录像,他们并不知道。

  者陪同小陈的同学刘同学来到常青派出所。该派出所一楼大厅在进行装修。来到派出所二楼的办事大厅看到,墙上所有的监控显示器均处于关闭状态。

  刘同学告诉民警,想看看同学当天乘坐出租车的监控画面。一位民警热情地接待了刘同学,并询问刘同学所说的监控摄像头的具体位置。

  在了解监控摄像头的位置后,民警表示,暂时无法确定刘同学所说的监控摄像头的归属,“那个监控摄像头有可能属于交警部门,也有可能属于我们派出所。”

  不过该民警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过年后,派出所根据统一要求进行装修,监控摄像头电源、设备进行了关闭,所以现在无法看到监控录像画面。

  另两摄像头归属成糊涂账

  看到汽车南站大楼的南北两端也各设了两个圆形的摄像头,对于这两个摄像头的归属,汽车南站值班室里的一名女工作人员说她也不清楚这两个摄像头所拍摄的视频在哪里能看到,这名女工作人员指着办公桌上的一台电脑显示器说,“我们南站的摄像头拍摄的画面都在这里了,好像只能看到站内的图像,至于你说的那两个摄像头,我也搞不清在哪里能看到画面。”

  在电脑显示器上看到,屏幕中的摄像画面显示的的确是汽车南站内部的实时画面。

  而对于这两个监控摄像头的归属,站外治安岗亭的工作人员明确地讲述,肯定不是派出所的。那么这两个监控摄像头究竟是归哪个部门管理呢?汽车南站站长值班室的工作人员和常青派出所汽车南站治安岗亭的工作人员都说不清楚,那哪个部门又能说清楚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