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安新建校园视频监控将不低于公安机关“天网”标准

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就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出台意见,其中要求强化校园人防、技防、物防建设,新建校园视频监控不低于公安机关“天网”标准,并努力实现校园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监控网络对接。
资讯频道文章B

  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就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出台意见,其中要求强化校园人防、技防、物防建设,新建校园视频监控不低于公安机关“天网”标准,并努力实现校园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监控网络对接。

  校园要配备专职保安

  意见中要求,校园要设立保卫机构,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安全保卫人员。其中,在校学生500名以下的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专职安保干部1名;在校学生500名(含)以上的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专职安保干部2名;特殊教育校园,配备专职安保干部2名。

  在校学生500名以下的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校园,聘用专职安保人员3名;在校学生500人(含)以上的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校园,聘用专职安保人员4名;寄宿制校园,可适当增加聘用专职安保人员1至2名。

  新建校园视频监控系统不低于公安机关“天网”工程技术标准,努力实现与公安监控网络对接。

  校内不得建对外停车场

  建立入校登记或者验证制度,禁止无关人员和校外机动车入内,禁止将非教学用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品、动物和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不得出租校园内场地停放校外机动车辆;不得利用校园用地建设对社会开放的停车场。

  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紧急疏散演练,使师生掌握避险、逃生、自救的方法。

  周围200米内禁设网吧

  公安部门要在治安情况复杂的校园周边地区增设治安岗亭和报警点,特别是在上下学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加大巡逻力度,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在交通复杂路段的校园上下学时间,应当根据需要部署警力或者交通协管人员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禁止在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设立网吧,并依法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网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