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珠海高栏港加装两百余探头 实现主干道鹰眼全覆盖

“280个视频监控探头年底全部装完。”这个好消息是目前高栏港公安分局民警业余谈论最多的话题。根据市公安局视频监控二期工程部署,今年年底前,高栏港经济区将加装280个视频监控探头,所有主干道实现鹰眼全覆盖,民警破案将不再遭遇监控空白。
资讯频道文章B

  “280个视频监控探头年底全部装完。”这个好消息是目前高栏港公安分局民警业余谈论最多的话题。根据市公安局视频监控二期工程部署,今年年底前,高栏港经济区将加装280个视频监控探头,所有主干道实现鹰眼全覆盖,民警破案将不再遭遇监控空白。

  安装刻不容缓

  高栏港经济区在2009年前尚没有治安视频监控探头。2010年起,分批安装了50多个监控探头,但很多地区没有覆盖。近几年来,高栏港经济快速发展,随着诸多重大项目的进驻,治安管控要求也越来越高,视频监控作为重要技防措施,安装已刻不容缓。

  谈起探头,高栏港公安分局的民警都会想到去年一宗命案的侦破。“当时已经确认嫌疑人逃跑可能有三条路线,但是三条线中两条没有探头,一条的探头坏了,办案民警都郁闷坏了。”高栏港分局一位民警介绍,这宗原本可以两三天破的案子就因为没有视频监控的支持,搞了一两个月才破案。

  提高办案效率

  2011年11月3日,事主李某被人以“邮包藏毒”骗局骗走了银行卡号与密码,损失2万元。高栏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很快通过视频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逃离珠海,警方又对其网上追逃。今年3月,办案民警获知王某在河南出现,迅速赶往河南。3月5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王某抓获。“如果没有视频监控,我们没那么快能锁定嫌疑人。”

  由于监控探头的缺乏,平沙派出所在侦破一宗盗窃摩托车团伙案时不得不完全依赖最传统的巡警伏击战术。3月27日凌晨,正下着暴雨,为不打草惊蛇,伏击组队员只能分散猫缩在灌木林中。风雨打在伏击队员身上,长时间被湿衣包裹着却又不能有大动作。在蹲守了4个多小时后,直至当日5时许,在广新路振锋汽车修理厂路段走来了3名到处张望形迹可疑的男青年,引起了伏击组注意。3名男子在盗窃摩托车时被巡警抓获。“如果有视频监控,虽然也要巡警伏击抓捕,但我们可以派人在后台监控画面盯住所有路口,3个嫌疑人只要一进入辖区就能发现,民警们也不用猫在雨里那么长时间。”一位民警说。

  主干道全覆盖

  高栏港即将安装的这一批视频监控探头主要为治安、刑侦服务,探头不但覆盖所有主干道,还有各偏僻路段,案件易发区域等。加上原有的50多个监控探头,高栏港经济区的探头将达300多个,此外,警方还与商家企业协商,将商用探头与警方联网使用,届时高栏港经济区各重要公共场所都将在警方实时监控之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