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将增加公车监控设置 公车监管系统可操作性增强

广州市纪委22日首次公布公务车使用监控情况:3月份(包括清明节)有6台次违规。该市纪委常委梅河清还透露,广州将增加公车监控设置,如在高档场所逾时停留将预警。
资讯频道文章B

  广州市纪委22日首次公布公务车使用监控情况:3月份(包括清明节)有6台次违规。该市纪委常委梅河清还透露,广州将增加公车监控设置,如在高档场所逾时停留将预警。

  广州对8491辆公务用车安装北斗车载系统以严管“公车私用”,并从4月起每月定期通报违规用车情况。根据广州市纪委通报,3月份(包括清明节期间),利用管理系统和群众投诉举报,经过对19条涉嫌违规用车线索进行核查,确认6台次为违规使用,有6人受到问责处理。

  梅河清逐一公布违规公车信息,这6台车分别属于广州市南沙城管执法分局珠江执法大队、黄埔区公安分局、市教育局、天河区人社局、荔湾区环保局、市法院。梅河清说,6宗违规用车中不乏特殊原因,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出于维护法纪公正,相关责任人全部被通报批评、按市场价补交费用,甚至受到行政记过、警告等处分。

  梅河清表示,目前公车监控系统设有两个预警点:超范围行驶和节假日行驶,下一步将增加四个公务用车监控预警项目,如在高尔夫球场停留;在高档酒店、卡拉OK、桑拿沐足馆等高档娱乐场所附近超时停留;周一至周五工作日的深夜12时至凌晨5点在外行驶;上下学时间在中小学校附近停留超过10分钟等,监控系统都将发出预警,人、车要接受排查。

  据悉,广州下一步将建立公车定点停放台帐,细化追责细则,令公车监管系统可操作性更强。

  梅河清称,“公车监管不仅可节约公车使用经费,也是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工作时间以外的行为进行监管,从而促进廉洁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