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荥阳200多监控失效半月 市民质疑为面子工程

“我的车就在监控底下,他们却说没有信息,调不出来,那要监控有啥用?”前日上午,荥阳市民王先生向东方今报反映说。
资讯频道文章B

  王先生住在荥阳市万山路金龙家具商行旁边一个小区,他的车牌号为豫A389TQ的五菱之光面包车,每晚就停在小区内。前天早上5时许,王先生发现右大灯被人砸了,车辆副驾驶门也被砸得变了形,车身侧面还有两处砸痕。

  前日8时许,王先生向荥阳市索河路派出所报警。王先生要求调取监控。但警方调查发现,监控没画面。然后,就通知王先生回家等通知。11时20分许,记者来到王先生投诉的车辆被砸现场看到,在王先生停车10米远的地方,一个监控摄像头正对着,上面写着“公安专用”。

  “我的车就在监控底下,他们却说没有信息,调不出来,那要监控有啥用?”前日上午,荥阳市民王先生向东方今报反映说。

  王先生的一个邻居说,4月23日20时30分许,他曾遇到一名三四十岁的男子摇摇晃晃地走着,嘴里还骂骂咧咧。随后,还听到“咣咣”几声响,位置正是王先生停车的附近。王先生的邻居还说,半月前,这里就有一辆车被砸,当时也没有监控。

  调差:200多个监控失效已半月

  前日中午,荥阳市公安局索河路派出所教导员说,据他私下了解,一些小区居民不愿意这些监控用他们的电,会私自把监控的电源切断,但具体哪个小区,还没了解。

  随后,荥阳市公安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荥阳市共有800多个监控摄像头,由4个机房供电。其中位于索河路街道办事处的机房电源被办事处的人切断了。

  “从4月12日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了。”这意味着整个荥阳市有四分之一的摄像头因断电成“瞎子”。这还不算个别人为损坏和网络问题无法正常工作的监控摄像头,这个数目最少有200个。

  在荥阳市公安局信息中心,民警调取监控摄像头,确实有不少没有任何信息,绝大部分集中在索河路街道办事处辖区。

  追踪:办事处与公安局互相推诿

  200多个摄像头长时间无法正常工作,为何没人及早解决?

  荥阳市公安局的民警解释说,这些摄像头的管辖和维护在公安局,他们不可能主动去断电,“电是办事处的电,人家把俺电断了,俺只能去协调,我们一直在与供电局协调,希望能走一条专线”。

  前日下午,记者又来到索河路街道办事处,一名姓袁的工作人员说,电确实是办事处停的,但办事处有苦衷。因为这些监控用电导致办事处用电负荷大增,一到用电高峰或者下雨天,办事处就跳闸,整个办事处就无法用电,严重影响工作。

  “从去年夏天,我们就跟公安局反映过,先后不下10次,我们希望他们走专线,或者挪走,但一直没有结果,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旁边有个小区,住的都是退休的处级干部,人家用的也是我们办事处的电,经常跳闸无法正常用电,人家意见也很大。”

  质疑:市民埋怨花钱搞面子工程

  据荥阳市公安局以前对外公开的资料显示,仅在2008年,荥阳市公安局在市政府的支持下,投资740余万元安装了市区道路监控系统和一些重点部位治安监控系统,安装前端设备探头100多个,在复杂场所安装视频监控探头40多个。仅这140多个监控就花了740余万元。而2009年10月,荥阳市公安局又开展市区居民楼院技防监控系统建设,新增监控探头646个。整个下来,荥阳市共安装监控摄像头800多个,花费之巨可想而知。

  然而,花大价钱安装的摄像头,却有200多个在长达半月的时间内成为聋子耳朵——摆设。

  “要是没装监控摄像头,我车被砸也就自认倒霉了,但现在安了却不管用,国家花恁多钱干啥?这不是纯粹的面子工程吗?”王先生生气地说。

  前天下午,荥阳市公安局和索河路街道办事处均表示,目前正在协调安装专用供电线路,尽快保障监控摄像头正常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