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缴电子眼罚单被拍照 车管所称为防代扣分

号称史上最严交规出台后,交违章“牛肉干”,多了一道拍照的程序,不少街坊对此颇有微词。近日,市民梁先生向羊城晚报报料称,他到车管所东山分所认缴电子眼罚单时,被要求拍照,一度让他想起电影中嫌疑犯拍照的镜头。
资讯频道文章B

  号称史上最严交规出台后,交违章“牛肉干”,多了一道拍照的程序,不少街坊对此颇有微词。近日,市民梁先生向羊城晚报报料称,他到车管所东山分所认缴电子眼罚单时,被要求拍照,一度让他想起电影中嫌疑犯拍照的镜头

  街坊们说:拍照按手印,挺羞辱人

  “当着那么多人,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很认真地给我拍了个照,真是莫大的侮辱。”提起自己交电子眼罚单的经历,梁先生觉得又气愤又郁闷。

  梁先生告诉记者,他近日来到广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东山分所办理电子警察违法打单,在16号窗办理。缴费时,工作人员却说要先拍照。梁先生懵了,还没有缓过神,就有一个女警察拿着照相机很认真地给他拍了照。随后,工作人员又给了他一张格式简单的纸张,让他按照电子打印单的形式把违章经历填写一遍,并按上红手印。

  “没有人跟我解释为何驾车违章扣三分要拍照,还要填写一遍违章的经历并按上红手印,感觉自己像受训的嫌疑犯。”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大厅很多人都用诧异的目光看着他,围观的街坊还问梁先生“犯了什么事情要被拍照按手印”,这让他觉得受到了羞辱。

  梁先生说,自己交完罚单以后在车管所特意观察了几分钟,没有发现其他认缴罚单的车主被要求拍照。

  车管所说:拍照取证,为防代扣分

  记者随后来到了车管所东山分所,发现16号窗口负责办理电子眼罚单业务的工作人员手边,放着一个银黄色相机。一些车主和梁先生一样,被要求拍照并在纸张上填写违章经历以及按红手印。

  记者上前询问了一位和梁先生有着同样经历的车主。该车主表示,自己是开朋友的车超速被电子眼拍到的,以前没有遇到过交罚单还要拍照的情况。这次交罚单还要一本正经站在大厅里拍照,他觉得“怪怪的”。

  针对办理电子眼罚单要求拍照又按手印的情况,记者询问了相关工作人员。她表示,以前车管所并没有这项规定,新交规实施以后新增了一些扣分项目,一些车主在违章以后往往会找别人来代扣分,因此采取了要求车主拍照以及填写违章经过并按上红手印的措施,以便今后进行取证。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项特殊程序主要是针对一些开别人的车违章被电子眼拍到的车主,旨在打击代扣分。这种措施不仅仅在东山分所实施,广州其他车管所分所也是这样做的。

  不过,街坊们普遍认为,在公开场合对违章者进行拍照“不甚尊重”。有车主建议,即使是需要取证要求车主拍照,最起码要在一个较为私密的地方拍照,大庭广众之下容易引起反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