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业不给力 业主自备报警器防盗

因为担心自己家被贼惦记,业主们纷纷想招儿应对。记者探访时发现,低楼层业主有一半以上都安装了新的防盗栏杆。家住6楼的陆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家里被盗以后自己在室内安装了一套红外探测报警系统。只要晚上有人进入室内,就会报警。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9日,通州区新华联锦园小区连发两起盗窃案。家住13号楼8单元3楼的业主告诉记者:“还好我警惕性高!夜里两点钟我听到声音,跑出来就看到阳台上有一个黑影。”

  该住户回忆当时的情形,当时是夜里两点多钟,自己听到阳台上有声音,便起身去查看。看到阳台的窗户大开着,一个黑影正在客厅摸索着。于是自己大喊了一声,当时那个黑影转身就跑向窗口,并且翻窗跳了出去。因为室内太黑,没能看清小偷的长相。由于发现的较早,并没有财物丢失。

  “随后我就报警了。警察问我是否有财物丢失,我回答没有。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警察才赶到。做完登记之后也就不了了之了,至今也没有破案。”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业主告诉记者。

  但这样的事情在该小区业主眼中已经“不足为奇”。早在2006年,北京市委、市政府信访办公室就在网上发布了《公安机关加大对新华联锦园地区的治安治理》的动态消息,称业主反映小区十几户被盗,通州公安分局北苑派出所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治理。

  但多位居民称,盗窃案如今成了该小区的“家常便饭”。

  “去年5月份搬来时,小区就贴了一张警情通报,说又发生盗窃案。”业主白女士称,邻居们聊天也说,小区经常遭贼“光顾”,令人担忧。

  业主陆先生称,去年8月份小区内一共有六七家同时被盗,都发生在凌晨2点到4点,“盗窃案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几乎每隔一两个月,就会有好几家同时被盗。”

  业主想招儿:报警器狼狗齐上阵

  因为担心自己家被贼惦记,业主们纷纷想招儿应对。记者探访时发现,低楼层业主有一半以上都安装了新的防盗栏杆。家住6楼的陆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家里被盗以后自己在室内安装了一套红外探测报警系统。只要晚上有人进入室内,就会报警。

  部分业主甚至为了防贼,专门去买了一条狗,“能想到的办法都用上了,这样心里才能踏实点。”

  记者近日探访新华联锦园小区,发现三个消防通道的大门的铁栏杆都已经腐朽掉渣,稍微一用力就可以推断,有几处已经断掉的铁栏杆仅被几根细铁丝缠着。

  而这个共有32幢楼房、约1700户住户的小区,监控探头一共只有40个。其中,有10个探头被人破坏,连镜头都没有了。还有5个安装监控探头的杆子是倒着的。

  小区物业首华物业公司赵经理表示,小区里的监控都是开发商设计的时候选用的。这些探头都不是红外的,到了晚上什么都看不见,整个画面就是漆黑一片。

  据赵经理介绍,现在物业聘用的安保人员一共有14个。每天夜间负责巡逻的人最多只有6个。但在北小门的门卫厅里,保安告诉记者,晚上巡逻的保安最多只有3人。

  而北苑派出所驻五里店社区的片警介绍称:“夜间通常都是我们民警在巡逻,物业的人没有主动派人跟我们一起巡逻过。”

  社区警务站的协管员告诉记者,最初,新华联锦园的物业公司是万方源物业公司。当时物业的安保人员有40多个。自从换了首华物业以后,安保人员的数量就一直在减少。这些情况都由协管员向通州区北苑街道办事处反映过,可是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