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试点申报工作开启 相关概念股实现上涨

住建部网站5月9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决定开展2013年试点申报工作。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试点城市申报的组织和推荐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住建部网站5月9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决定开展2013年试点申报工作。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试点城市申报的组织和推荐工作。

  此消息再次点燃市场对智慧城市概念股的投资热情,统计显示,昨日(5月9日),共有19只智慧城市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长亮科技(10%)和安居宝(10%)涨停,而四维图新(6.86%)、超图软件(4.74%)、中海科技(3.98%)、华工科技(3.65%)、万达信息(3.59%)、数字政通(2.67%)、易华录(2.57%)、华平股份(2.57%)和新大陆(2.54%)等9只个股涨幅也超过2%。

  分析人士表示,长期来看,智慧城市建设在政府投入的支撑下将保持高速增长,随着智慧城市试点的进一步推动,物联网、云计算以及下一代互联网等新技术将得到广泛应用,而当住建部确定第一批试点城市后,未来还将增加更多的试点城市名额,相应的投资将进一步加大,智慧城市的市场空间可以期待。统计显示,相关公司去年业绩已有所表现,即便在传统的一季度淡季,智慧城市相关公司一季度业绩依然喜人。

  据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有19家具有智慧城市概念的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增长,其中,皖通科技(181.81%)、华平股份(117.95%)和大华股份(113.05%)一季度净利润增幅超100%。

  而资金面上,5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有12只智慧城市概念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14660.88万元,新大陆(4423.77万元)、四维图新(2580.82万元)、东华软件(1870.58万元)和佳都新太(1650.83万元)等4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此外,结合机构持股来看,在一季度业绩增长,5月份资金呈现净流入态势的智慧城市概念股中,有6只个股在一季度分别获得了券商、基金、QFII、险资和社保基金等五大机构不同程度的增持。这6只个股为:超图软件、新大陆、万达信息、安居宝、东华软件、易华录。值得一提的是,上述6只个股中,仅东华软件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为23.37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