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辽中大棚装上摄像头 既保安全又提效益

如何提高大棚户生产效率,如何确保棚菜小区的安全绿色生产?面对这些难题,辽中县农户们通过建立远程信息监控平台,把摄像头、“电子眼”变成“大棚卫士”,既保障了棚菜的生产安全,也使农民的效益倍增。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何提高大棚户生产效率,如何确保棚菜小区的安全绿色生产?面对这些难题,辽中县农户们通过建立远程信息监控平台,把摄像头、“电子眼”变成“大棚卫士”,既保障了棚菜的生产安全,也使农民的效益倍增。

  辽中县农户李波是位有着十多年棚菜种植经验的老手。最近,她家大棚里的摄像头开始启用了,通过联网的摄像头,棚子里的情况一清二楚的显示在自己家的电子监控屏幕上。“这个东西已经成了自己的眼睛和腿,以前自己能打理两个棚子,现在能打理六个棚子了。通过大屏幕,我哪个棚子该去、哪个不该去我都知道。尤其像西红柿,它总受温度限制,高了不行,低了不行。现在我们少跑腿了少流汗了,菜的质量也上来了。”李波兴奋的说。

  距离李波家不远,就是这里所有大棚“电子眼”画面聚集的“中心地带”,棚菜合作社的远程信息监控站。说话间,李波带着记者来到了这里并看到,面积相当于大半个墙壁的屏幕里,分成二十几块屏幕轮流显示着每家每户大棚里的实时画面,这个远程信息监控平台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把二百多个摄像头串联一起,同时,在监控站里的技术员也会把整个棚菜的生长周期记录下来,作为棚菜绿色无公害生产的有力证明。“远程信息监控平台,不但能把生产监控在平台上,而且棚外的安全生产,防火防盗也起了一个保障作用。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通过电子眼帮助,一个棚子一年能省下二十个人工,也就是两千多元钱。”技术员刘娟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些电子眼还与县农业执法队大队网络监控平台相连,通过网络监控,农业执法人员随时可以监督棚菜生产情况,指导农户绿色安全生产。下一步,辽中县将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在安装四百个摄像头,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全过程的一个网路监控,确保生产出绿色安全的蔬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