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HDMI光端机最早应用于高速监控

HDMI光端机最早从国外引进中国,就是使用在高速公路上,它在高速公路的应用主要是将车流量、各收费站的收费信息、隧道,以及路面上的突发事件等视频信息传输到高速公路监控中心...
资讯频道文章B

  HDMI光端机最早从国外引进中国,就是使用在高速公路上,它在高速公路的应用主要是将车流量、各收费站的收费信息、隧道,以及路面上的突发事件等视频信息传输到高速公路监控中心。虽然部分厂商表示,中国高速公路的建设高峰期已经过去,但根据中国交通部的最新建设规划显示,从2006年至2010年之间,政府每年用于高速公路新项目的修建,其投资金额依然不会少于1500亿元人民币,在这几年间,高速公路的修建里程也以平均每年3000公里的速度增长。因此,作为高速公路的传统视频监控设备,HDMI光端机仍然还有较大的成长发展空间。而根据此次的调查显示,有57%的调查对象认为,未来几年内,高速公路仍将成为HDMI光端机需求较多的领域。

  虽然政府用于高速公路的投资不少,但到底HDMI光端机能在这个市场上分到多大“一杯羹”?虽然在整个高速公路的建设项目中,分摊到安防项目上的投资非常少,但作为高速公路必备的视频传输设备,HDMI光端机在整个高速公路建设中至少会占到万分之三的分额。由此计算,2006年至2010年之间,仅高速公路的新建项目,平均每年就可给光端机厂商带来至少5000万人民币的收入。

  除了一些新建项目,高速公路上很多设备开始面临升级换代、设备更新的问题,这部分也将成为HDMI光端机的一个增长需求。此外,最近国家交通部门发布的要求对高速公路进行全程监控的规定,无疑又为HDMI光端机的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高速公路的监控距离比较长,有些可能超过了100公里,因此之前那种点对点的连接方式就难以满足需求了。因为距离较长的话,就需要铺设很多光纤,对于工程人员来讲非常麻烦,因此需要用到级联的情况,即采用节点式HDMI光端机。现在节点式的HDMI光端机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已经相当普遍。另外,由于高速公路大多处在荒山野岭中。因此,要求HDMI光端机的环境适应能力要非常强,在高温或者低温环境下长时间工作都要能够保持良好的稳定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