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分析给监狱安防带来1%的误差

智能分析,在行业内相传甚久。拿监狱来看,智能分析技术可以及时检测出犯人做出的异常行为,有效弥补因警力不足而造成的空间和时间上的脱管,提前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也将改变之前的人盯海量屏幕的战术,自动检测和发现监狱内的各类突发事件,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工程师刘徐如是说道...
资讯频道文章B

  司法行业的技防系统就应用面而言已较为成熟,各领域面临的也只是在旧有的系统上进行升级改造,进而实现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的系统建设。正因为如此,各厂商纷纷挖掘新商机,研发更专业、更符合行业需求的新技术自然成为制胜关键。而诸如智能分析、射频识别、人脸分析乃至最近呼声较高的SDI技术,均已成为厂商的主力研发技术。事实上,这些技术并不陌生,于用户而言特别期待,只是实际应用中,因未能达到百分百的精确度,进而给用户带来了较多的困扰。

  智能分析,在行业内相传甚久。拿监狱来看,智能分析技术可以及时检测出犯人做出的异常行为,有效弥补因警力不足而造成的空间和时间上的脱管,提前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也将改变之前的人盯海量屏幕的战术,自动检测和发现监狱内的各类突发事件,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工程师刘徐如是说道。

  业内人士表示:“监狱作为犯人的重点教育场所,其具有人员集中、看管人员少、看管范围广、进出人员密集等特点,智能化的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可以大大的提升看管效率,目前已经在部分监狱开始使用的智能化技术包括攀高检测、起身检测、聚集检测、单目标主从跟踪等功能。”

  那么智能分析是否真正能满足需求呢?据悉,多数厂商均表示其研发的智能分析精确度可达到99%。按照国人既有思维,可当百分百看待。而这看似可忽略不计的1%,是否能真正忽略?据成都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技术科甘戈介绍:“小小的1%,对看守所来说真是举足轻重。举例来说,有100起看守所在押人员的异常行为,99起可以正确分析出结果,1起不能正确分析,看似概率很小,但对于常年工作在同一岗位上的监管民警来说,长期误分析,久而久之,正确的分析也会被认为是"狼来了",也就是说,这1%的误报率将会造成此类系统99%的正确率仍等于零。

  业内多数用户表示智能化技术可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监狱看管人员工作效率,但由于目前其技术依然还处于完善阶段,监管人员在现阶段只能多亲自查看避免误漏报,未来通过算法上的不断调整,逐步适应监狱应用环境需求。据悉,为了避免在后端海量的图像进行分析,很多厂商着手研发前端智能摄像机。对此,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政法行业产品经理李伟介绍道:“既在前端摄像机中增加具有智能分析的DSP芯片,实现前端采集的同时进行视频的分析,包括区域入侵、拌线等工作。”相信在厂商的努力下,未来百分百的分析精准率指日可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