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目前平安城市的发展现状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城市的规模愈加庞大,城市中的人口、物业数量迅速膨胀,城市的管理与安全遭遇到巨大挑战?如何构建一个强大的安防网路来保证整个城市的安全运行一直是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城市的规模愈加庞大,城市中的人口、物业数量迅速膨胀,城市的管理与安全遭遇到巨大挑战?如何构建一个强大的安防网路来保证整个城市的安全运行一直是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从2005年开始,公安部发布3111工程展开平安城市试点工程,截至目前全国大多数城市均已开展大规模以视频监控为基础的平安城市建设,但是随着视频监控规模的不断扩大,各地平安城市在最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几乎都遇到了后续维护跟不上,应用水平不高,业务拓展打不开,监管用严重脱节等等问题,平安城市的后续建设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如上文所述,我国各地平安城市依然面临诸多问题,经过总结,大致如下:

  1、建设的系统基本上还处于“人盯人防”阶段。视频监控信息与PGIS,案事件等相关信息没有进行关联,视频的智能分析应用尚未成熟,还处于摸索阶段。

  2、各城市的电子防控系统多呈现分而治之状态,一个平安城市系统中有几种甚至十几种安防平台,且大多数之间没有实现互联。

  3、部门间的信息没有实现共享,“信息孤岛”现象非常普遍。基本上各警种各自建设,各自享受自己的建设成果。

  4、电子防控初步建设完成后的管理和维护出现问题,“建而不管”、“边建边坏”现象比较严重。

  5、各城市普遍存在“重建设、轻应用”的现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