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瓦斯爆炸 四川泸县再现矿难

5月11日14时许,四川省泸县福集镇桃子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事故发生时正值矿井交接班时间,井下有108人。其中不少是来自云南等四川省外的工人,目前,矿场正分批通知家属...
资讯频道文章B

  2013年的第二季度对四川来说是悲伤的。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又发生了多次余震, 多地震感强烈,震源深度13公里,累计造成38.3万人受灾。人们还没有从4?20雅安地震的伤痛中完全走出,5月11日,在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桃子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当场就造成22人遇难,9人失踪。截至12日7时,已确认有28人遇难,初查结果系煤矿非法生产。

  5月11日14时许,四川省泸县福集镇桃子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事故发生时正值矿井交接班时间,井下有108人。其中不少是来自云南等四川省外的工人,目前,矿场正分批通知家属。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和泸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事故现场组织事故救援工作。四川省安监局、四川煤监局已经调动国家矿山救援芙蓉队、宜宾市、内江市等等6支矿山救护队前往救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迅速展开。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煤矿安监局局长付建华已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事故发生一小时后,一支16人组成的救援先锋队率先降至井中展开救援。下降至井下700米左右时,泸州市矿山救护队队员王泽良还是很有信心的,他坚信井里有活着的弟兄。“井壁完好无损,这里没有明显的爆炸痕迹。”王泽良所在的救援队是第一支赶赴现场的专业救援力量,他们从泸州集结到此,共16人,是这次救援的先锋力量。下降至井下800米左右时,工作面已是支离破碎,各种岩柱、支柱全部倒塌,这里几乎成了一片废墟。“到处弥漫着烧焦味,大部分时间必须带着氧气罩搜救。”王泽良说,可以看到明显的爆炸和燃烧痕迹,四处一片狼藉。大家的心不由得吊了起来,如此剧烈的爆炸,他们究竟能带多少人升井呢?小巷被垮塌的岩体阻塞严重,能够通行的空间越来越少。“不能够弯着身子过的,我们就爬着走,这样搜救也仔细得多。”和王泽良一样,几乎所有的队员都是匍匐前进的,矿道很长,而且有11条之多,大家就在这里用手摸寻着被困的矿工兄弟。“在巷道的一个小岔道里,我们找到了一名伤者,还能说话,他说全身都冷。”找到生还者,对大家来说是最大的安慰,虽然是饿着肚子下井的,但大家一直坚持到晚上11时左右,直到把所有的巷道都搜寻了两遍。

  此次事故被困人员最多的区域位于3111作业面,也是这支救援先锋队最重要的搜救范围。经过8小时的仔细搜救,救援队在此共搜寻出29人,并帮助他们成功升井,其中4人生还。在事故发生后的仅仅数小时,来自眉山、乐山、内江的专业救援队及各种救援力量便集结了400余人。在各种救援力量的救助下,共有81人成功升井并获救。截至12日7时,四川泸县桃子沟煤矿瓦斯事故遇难人数增至28人,其中包括1名抢救无效身亡的危重伤者。

  有18名伤员在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18人中有7人伤势较重,3人仍在icu治疗,伤员主要是呼吸道受伤和烧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伤员讲述了瓦斯爆炸时的情况。(加同期。搜泸县矿难,伤员,冲击波,在中新网上就有)

  据现场工人介绍,事发时爆炸声明显,有臭鸡蛋气味,并形成了一定冲击波。通过救援升井的伤员,全部被直接送往泸县或泸州市医院进行救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