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监控市场在我国发展缓慢的原因分析

  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平安城市、平安社区等工程在全国各地深入推进,全民安防理念已经基本形成。这为家用安防市场的快速扩展奠定了坚...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平安城市、平安社区等工程在全国各地深入推进,全民安防理念已经基本形成。这为家用安防市场的快速扩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家庭监控市场需求多以网络监控为主,这样可实现远程监控。除了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之外,3G网络的出现,也为安防家用市场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技术支持。

  安防市场已经进入应用元年,为什么家庭监控市场增长仍然缓慢?

  2009年1月,工信部为三大运营商发放3G运营牌照,标志着我国通讯市场开始进入3G时代。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了3G无线视频监控业务,依托自己的3G无线网络,将视频监控与防盗报警等功能完美融合,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无线网络视频监控体验。3G的出现,无疑为家庭监控的发展带来了契机,3G的高带宽真正满足了视频监控的无线传输需求。

  虽然3G的带宽比2G、2.5G有较大提升,但由于3G的带宽要承担上行、下行两个方向的传输任务,而且1个基站可能有多个用户同时工作,终端移动的速度也会影响传输速度(在室内、室外和行车的环境中3G能够分别支持大约2M/秒、384K/秒以及144K/秒的传输速度),造成无线传输中带宽的不确定性,目前的3G网络即使传输CIF图像,一个基站也不能超过3个监控点。中国电信从2003年开始推出运营级全球眼视频监控业务,至2009年10月已开通近30万个监控点,累计业务超过20亿元(包括设备和月度服务费)。中国网通开通宽视界-神眼,中移动开通千里眼业务。三大通讯商开通的无线监控平台主要针对民用市场,其中家庭监控占据一大部分。6年增长的30万个监控点,尽管如此相对全国4亿的家庭用户来说,家庭监控发展仍然相对缓慢。

  前制约3G无线监控家庭应用领域发展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3G在无线视频监控领域应用才刚刚起步,没有一个开放统一的行业标准,私有标准不具备兼容性,大规模推广困难重重;二、3G网络稳定性、覆盖率是目前存在的关键问题;三、3G费用让家庭用户望而却步。

  3G网络虽然在一些城市热点地区已经覆盖了,但3G基站的数量还不够,导致一定区域范围内网络不稳定;在二三线城市、经济欠发达地区及广大农村还没有3G网络的覆盖,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家庭无线移动监控市场发展的制约。其中可分两方面原因:1、3G费用相对较高,而且以3G的网络情况来看只能传输标清(包括标清)以下的监控视频。

  价格需要平民售后服务要跟上

  除了3G网络费用的牵绊,尽管家庭监控产品的价格也在逐步下降,但价格仍是家庭监控产品无法大面积覆盖不可忽略的原因。目前中国有4亿左右的家庭。这4亿个家庭中,真正有经济实力的人或者愿意安装监控系统占很少一部分。据了解,一套普通移动家庭监控系统(以3个监控点为例)费用超过2000元,相当于一部中档手机的价格。对于普通家庭既陌生且价格并不便宜的移动家庭监控系统很难受到他们的追捧。

  另一方面,移动家庭监控这种电子设备较于机械设备来说,更容易出现故障,而且一旦出现故障,需要专业人士进行维修。因此,产品质量的提升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将成为移动家庭监控快速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家庭监控发展趋势

  未来的移动家庭监控系统,将是一个完善的智能化监控体系,结合了3G、安防、智能、B2B等应用,还可灵活组合电信运营商已有的增值业务系统,将电视娱乐、视频监控、视频会议、手机视频、可视通信等多种业务整合在一个平台上提供给用户,发挥整合优势,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高端家庭监控系统还会更加智能化,如视频监测方面能提供高级视频智能分析功能,包括智能分析区域和边界、人像识别、人物追踪、人物统计等;还将结合医疗、家政、呼叫等功能,增加联动报警及安全服务方面的应用。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个人家庭应用以普通大众为主,其蕴藏的市场潜力是无法估量的。目前,家庭监控系统在欧美等发达地区比较受欢迎,个人视频监控与公共视频监控、行业视频监控在监控领域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目前,我国的智能家庭安防市场大门刚刚打开,行业仍处于萌芽阶段,是尚待开发的沃土。传统的视频通信厂商、安防厂商以及运营商看到了行业向好的发展势头,积极推动行业前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