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肥360度监控摄像机 竟拍不到真相

李女士来电反映:我在菜场买菜,先付给摊主5元钱,后又付给摊主10元钱。可是,摊主硬说我只给了10元,想赖账。我觉得挺丢人,希望调监控还我清白。哪知道,摊位旁安装的是360度旋转的摄像头,恰巧没有拍到付钱的画面,真的很伤心...
资讯频道文章B

  李女士来电反映:我在菜场买菜,先付给摊主5元钱,后又付给摊主10元钱。可是,摊主硬说我只给了10元,想赖账。我觉得挺丢人,希望调监控还我清白。哪知道,摊位旁安装的是360度旋转的摄像头,恰巧没有拍到付钱的画面,真的很伤心。

  本报热线:李女士在菜市场买菜时,因付款问题与商贩发生争执,她本想用监控录像证明自己的清白,谁料争执过程竟没有被录下。这让李女士十分郁闷,却又无可奈何。

  李女士住黄山路附近,经常在小区旁的一家大型菜市场买菜。前几天,中午11点左右,她在一家摊点挑选了4块钱生姜后便付给了摊主一张5元钱。随后,她又在该摊点买了些其他东西,前后加在一起共10元。李女士便给了摊主10元钱,让摊主将刚才的5元钱还给她。

  “摊主竟然跟我说,刚才没有收我的钱,当时周围很多人都向我这边看过来,我跟他吵了几句。他就嚷嚷开说我想赖账,我觉得挺丢人的,而且只有5元钱就想算了。”回家后,李女士想到当时菜市场内很多摊主都看到了这一幕,自己天天在菜场买菜,担心以后人家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她。

  这时,她想到那个摊位旁安装了监控,心想或许监控会还她清白。第二天下午,李女士来到了菜市场的监控室。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立刻帮助李女士调取当日的监控录像。让人意外的是,监控录像并未记录下李女士付款过程,只拍摄到她拿生姜和转身离开的画面。

  原来,该菜市场由于面积较大,多数监控摄像头是360度旋转的,旋转一周需要一分多钟,只有摄像头转动到的地方才能被录下。监控室工作人员介绍,该菜市场的监控是由开发商安装的,由于菜市场面积较大,出于经济的考虑只在肉产品区装有固定摄像头,在其他区域安装的都是360度旋转的摄像头。“这下真相没有人知道了,我的清白也找不回来了。”看到这样的监控录像,李女士的失望难以掩饰。

  对于此类买卖纠纷,张玉龙律师表示一般情况下取证责任在买方。就李女士所遇情况,现场已经无法还原了,因此处理起来十分困难。张玉龙律师建议在买卖过程中双方都应遵守诚实守信的原则,并提醒大家最好在买卖过程中维护自己的权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