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产业链准备就绪 平安城市向智慧城市靠拢

平安城市是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的完整管理体系。其中,技术的发展最为迅速。从最初的模拟信号到现在的数字信号,从有线传输到3G无线传输,从单一视频管理到联网报警平台,平安城市建设见证了安保技术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1、系统满足各业务部门的功能需求,图像、声音等信息满足业务开发、应用的要求;

  2、方便、快捷地进行预警、调度和应急指挥处理,系统效率高。

  3、满足多级、复杂地管理要求,具备较强的健壮性。

  平安城市是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的完整管理体系。其中,技术的发展最为迅速。从最初的模拟信号到现在的数字信号,从有线传输到3G无线传输,从单一视频管理到联网报警平台,平安城市建设见证了安保技术的发展。目前,平安城市网络包括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和混合网络,无处不在的 “泛在网”,已经将平安城市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

  然而,现阶段网络技术的进步并不能解决平安城市建设的所有问题。有业内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平安城市建设的系统基本上还处于“人盯人防”阶段。视频信息与PGIS、案件事件等相关信息没有进行关联,视频的智能分析应用尚未成熟,还处于摸索阶段。同时,各地统筹规划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部门间的信息没有实现共享,“信息孤岛”现象非常普遍。电子防控初步建设完成后的管理和维护出现问题,“建而不管”、“边建边坏”现象比较严重,各城市普遍存在“重建设、轻应用”的现象。

  因此,视频网络建设只是平安城市的初级阶段,我国平安城市建设在技术和理念上仍需升级。目前,人们普遍认为,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平安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正是向智慧城市靠拢。

  未来几年,智慧城市的发展将带动平安城市快速升级。目前,我国公布了首批9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未来我国一线城市将着力向智慧城市靠拢,实现智能化管理的网络城市。二三线城市将在其带动下,从平安乡镇到平安城市,从平安城市到智慧城市一步步迈进。

  事实上,产业链已经为智慧平安城市建设做好了准备。智慧平安城市建设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业内专家表示,面对这一市场,拥有丰富部署经验和快速反应能力的厂商将占得先机。目前,国内承建省级平安城市项目最多的企业是中兴通讯,共承建了200个平安城市监控项目应用。这些项目在吉林、辽宁、河北、河南、天津、山东、湖南、湖北、江西、新疆、内蒙、广东、贵州、江苏、陕西、重庆等多个省市服务于公安及相关部门,例如吉林省“天网”平安城市,江西省“天网”平安城市等。中兴通讯在安防行业连续多年被评选为平安城市建设推荐品牌、平安城市建设优秀安防工程企业。

  可以预计,我国即将迎来智慧平安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期,也许未来的10年中,全国二三线城市也可以实现智慧城市之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