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FC技术在门禁领域的的全球化应用与发展

目前,NFC 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仍有待发展,要使技术普及就必须通过业界的广泛合作。HID Global 已积极与NFC设备制造商合作,例如与日本索尼联合推出了支持NFC 的非接触式智能卡读卡器平台,专门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和移动设备,并通过在该平台的安全组件存储密钥...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用户对移动性的日益增长,NFC 技术正被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包括移动支付与交易、交通付费、客户忠诚度计划及网络信息访问等。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厂商,如诺基亚、三星(谷歌)、Research in Motion(RIM)、LG及中兴通讯正陆续推出支持NFC的手机,这将进一步促进NFC 技术在移动门禁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瑞典斯德哥尔摩 Clarion 酒店内部首次试用NFC 技术,用支持 NFC 的手机取代酒店房卡。Clarion酒店与 HID Global 母公司 ASSA ABLOY、Choice Hotels Scandinavia、TeliaSonera、VingCard Elsafe 以及Giesecke & Devrient合作,挑选出部分 Clarion 酒店客人作为参与对象,并向其提供具备 NFC 功能和相关软件的三星手机,客人在到达酒店前可使用手机登记入住,同时间数码房卡会发至客人的手机。抵达后,客人不必排队登记便可直接入住,将手机贴近门锁便可打开房门。离开房间时,房门会自动锁上,客人通过手机直接办理退房手续。

  此外,HID Global在企业成功进行移动门禁试验,验证了在不影响企业安全性的前提下,员工能够用支持NFC的智能手机开门。在Netflix公司美国总部进行的移动门禁实验证明了用智能手机开门优点众多,而且提高了安全性。读卡器及凭证卡进行双重验证,降低了凭证卡资料被窃取及重复被盗用的威胁,而因为只有用户知道手机可当作钥匙使用,并拥有进入手机的密码,以及知道怎样激活手机内的虚拟钥匙,而且大部分人都不会出借自己的手机,这可以防止虚拟凭证卡被滥用。

  目前,NFC 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仍有待发展,要使技术普及就必须通过业界的广泛合作。HID Global 已积极与NFC设备制造商合作,例如与日本索尼联合推出了支持NFC 的非接触式智能卡读卡器平台,专门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和移动设备,并通过在该平台的安全组件存储密钥,保护身份信息存储的可靠性与完整性,通过将门禁控制功能和近距离无线通讯(NFC)功能嵌入到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中,实现基于移动设备的门禁控制、电脑安全登录、车船机票费支付、销售点收费和忠诚度计划。

  HID Global另与恩智浦半导体联合推出全球通用的NFC手机移动门禁解决方案。原先进入公司大楼和车库的非接触式智能卡的功能,现在可以应用到支持NFC且储存了虚拟门禁凭证卡的手机上。这些虚拟凭证卡储存于手机中的恩智浦嵌入式Secure Element(eSE)元件中,能与当前广泛使用的门禁控制读卡器及系统兼容。HID Global的iCLASS SE读卡器与恩智浦的MIFARE DESFire及NFC技术相结合,可确保门禁管理实现更高的互操作性,使企业加快NFC技术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