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飞瑞斯工地升降机人数超载预警系统 为工地安全保驾护航

2012年9.13武汉工地电梯坠落事故,导致的重大死亡事件之后,工地安全更加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掀起了全国各地对工地安全隐患的整改,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求加强工地安全管理,希望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方式去解决工地安全问题,特别是升降机载重人数的限制
资讯频道文章B

  1. 市场背景

  2012年9.13武汉工地电梯坠落事故,导致的重大死亡事件之后,工地安全更加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掀起了全国各地对工地安全隐患的整改,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求加强工地安全管理,希望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方式去解决工地安全问题,特别是升降机载重人数的限制。湖北、辽宁、安徽等地方安监局、住建委等工地监管部门甚至要求工地升降机必须标配人数超载等智能化系统应用设备,没有达到要求,安监局等监管部门有权运程锁车,吊销作业执照,直至整改后符合出台的技术要求。

  2. 行业需求

  由于施工环境的限制,部分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的薄弱,超载超员等不规范作业,导致升降机是工地安全事故最容易发生源。为了改变目前工地升降机不规范的施工作业管理现状,有必要运用综合安全管理系统产品方案。飞瑞斯科技作为智能视频分析领域的引领者,积极响应各地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号召及要求,研发出行业独创领先的3D工地升降机人数超载智能预警系统。为工地升降机安全管理提供了全新行之有效的安全解决方案。

  3. 飞瑞斯科技人数超载预警系统

  飞瑞斯工地轿厢专用人数预警系统,能实时反应当前进出轿厢的人数,系统可以和升降机本地中心控制主机连接,可以通过串口协议或网络把实时人数数据传输给中心控制主机,中心主机通过3G网络把数据统一发送至监管中心平台,从而达到本地与远程监管平台实时监控升降机轿厢内人数,当轿箱内人数超过额定载客人数或预设值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并锁定轿厢,防止升降机在超员的情况下运行,导致一系列的不安全的事故发生。

  3.1.人数超载预警系统原理

  据升降机信息管理系统的实际需求,飞瑞斯结合多年来基于视频处理图像识别技术、人体识别技术、移动物体检测、人数统计系统等技术建立了一套适宜于建筑工地综合管理系统,实现对施工升降机人数管理系统。工地轿厢人数预警系统,通过连接的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分析当前进出轿厢的人数。与后台管理服务器通过既定的协议机制,数据通过串口或网络发送到指定的服务器或平台上,根据既定的载重人数机制,对进出人数进行实时管控。

  3.2. 飞瑞斯科技3D人数超载智能预警系统优势

  1) 复杂环境人数统计准确性:

  解决了红外计数等产品在多人进出误差大,准确率低下,无法判别进出方向,普通2D视频无法辨别安全帽等产品的应用瓶颈。

  2) 适应工地升降机工作环境:

  解决了工地升降机内工作环境复杂多变的应用瓶颈,特别是在进出门敏感区域的计数处理,对工人弯腰拉门,弯腰进出,推工程车等进行特殊处理,保证了物与人的区分,保证了不同动作的区分。确保产品适应工地轿厢的负责环境。

  3) 计数累计清零:

  针对升降机进出人员频繁的现象,可根据协议自动分析有无人员进出,在既定的时间内系统自动清零,通过协议控制两扇不同开关门,升降机到底层后系统自动对人数数据清零,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性。

  4) 丰富的产品项目经验:

  飞瑞斯工地智能人数超载预警系统成功应用在大连、武汉等众多工地,系统稳定运行一年以来,长期的项目经验使得飞瑞斯研发、产品、销售对工地升降机整体控制系统在技术业务流程上有着较高的认知,同时对于升降机人数超载等智能项目在个性化功能上的定制开发有着有丰富的产品及项目经验。

 

  工地现场安装运行图

  4. 成功应用案例

  大连建筑工地,武汉建筑工地,合肥建筑工地

  5. 社会效应

  自从飞瑞斯工地升降机人数超载系统成功应用以来,通过技术的手段极大的解决了人数超载问题,同时也给监管部门带来了技术的方式来监管工地施工,从而管理人员能远程监控、查询到违规操作信息,能及时发现建筑施工现场存在的升降机违章操作等现象,有效的解决以往无法通过技术手段来解决超载问题的产品技术盲点,为工地安全管理都发挥了极大地作用。从而构成了一个具有设备监视、预警、维护、管理为一体的管理平台,真正实现工地起重设备的监管的信息化要求,是协助企业实现设备高效使用、预防保养和监管部门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手段。得到设备使用企业和各省市监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