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平台商集地利人和,发展势头迅猛

“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国外的视频监控系统很少有组织来统筹建立,多为中小规模的系统。而在国内,尤其是政府的视频监控项目,两三千路的系统非常常见,上万路的亦有。”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汤利波指出。因此国外厂商的软件平台到了国内往往有一个水土不服的阶段。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四大行业的重要SI的访谈来看,第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国内平台软件提供商气势日涨。

  “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国外的视频监控系统很少有组织来统筹建立,多为中小规模的系统。而在国内,尤其是政府的视频监控项目,两三千路的系统非常常见,上万路的亦有。”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汤利波指出。因此国外厂商的软件平台到了国内往往有一个水土不服的阶段。

  “伴随行业市场安防系统规模化,必然会对平台软件的多类型设备兼容、业务定制化提出更多的要求,而这恰恰是国内平台厂商的优势。”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 CTO 向稳新指出,在他看来,国内平台厂商市场占有率高于国外厂商是合乎市场发展方向的正常表现。

  “由于平台一般都是以项目的状态出现,根据项目的特点,其定制性首当其冲,而这点是国外品牌所不能承受的;另外由于平台对于使用环境的高度依赖性,使得技术支持工作不可或缺。定制化和技术支持的需求造成国内外平台软件选择的分化。” 北京中盛益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顾长海进一步分析到。显然,国内品牌比例的提高有其客观因素所在,而未来这些因素仍将一直存在,国内外厂商的距离或许还将进一步加大。

  另外,国外平台商及系统提供商渐渐在行业化上收敛,更明确其可发挥的行业和市场区间。他们在综合管理、事件管理上的思路与概念,仍将对国内平台商以更多启发。

  反观国内平台厂商的竞争,众平台厂商彼此都在相互角力,并思考如何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可谓是群雄争霸,各领风骚。华北、华中、华南各个片区各有当地具备相当实力的软件平台商,各平台厂商都带有一定程度的区域性,在整个国内市场上的独占鳌头者还未出现。

  “平台应用区域性特征的主要原因还在于企业的地域化,平台厂商总部所在地会对平台的应用、建设提供更为强大的定制和支持能力,使得其平台在本地的应用范围扩大。”北京中盛益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顾长海指出。

  此外,重点行业如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司法等,不同的地域板块往往有自己的地方标准,当地政府亦会有一些地方保护措施,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促成平台应用的区域性特征。尽管国家正在加大力度推进国标的出台,但地方性标准往国家标准标靠拢也仍需要一段过渡时间。

  市场因素、政府因素、区域因素的存在,各地在项目建设时关注点都有所不同,平台厂商要在行业市场上形成全国性的市场影响力并非易事。

  相对来说,金融行业有一定特殊性,目前银行视频监控全国联网迈入高潮期,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等几大银行都在规划实施,其中农行已实现全国联网。部分银行联网趋向于选择独家或某几家视频监控软件。但另一方面,每家银行的定位与应用亦存在差异,平台商全国性品牌效应仍难以打响。

  但经过几年时间的酝酿,视频监控平台市场还是涌现出了一些具有品牌效应的平台厂商。据本次访谈反馈,北有东方网力、蓝色星际、天地伟业、中盛益华等,中有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天视、宇视等,南有超视、力维、睿捷、英飞拓等(排序按公司名称首字母),在各自的领域内都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推荐阅读:

  六月封面报导---安防市场诸侯论战

  不同背景VMS供应商大角逐--谁能称霸    

  通信背景企业:网络层面理解透彻

  硬件制造商:源自安防,理解安防

  安防平台软件开发商:应对更灵活

  国外品牌:产品优势明显 偏向综合管理应用

  诸侯割据,群雄争霸--平台市场,谁人问鼎

  各路豪杰逐鹿安防行业,谁能问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