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液晶拼接终将成为大屏显示市场最亮丽的风景

大屏幕拼接市场在中国已有十余年发展历史,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稳步发展、市场格局的变化和新技术的更替,极大地推动了大屏拼接的发展,加上平安城市的建设,物联网和三网融合等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屏幕拼接市场在中国已有十余年发展历史,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稳步发展、市场格局的变化和新技术的更替,极大地推动了大屏拼接的发展,加上平安城市的建设,物联网和三网融合等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大屏拼接市场需求持续增长,这使得大屏拼接的发展步伐也逐渐加快。

  目前大屏拼接市场主要包括LCD液晶拼接屏、DLP背投大屏拼接、PDP等离子大屏拼接三大主流拼接墙技术。大屏液晶拼接屏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从技术层面来看,其发展共经历了三个阶段:纯硬件融合技术、纯软件融合技术和软硬件融合技术。从大屏拼接效果来看无缝拼接屏技术的发展历程包括硬边拼接、重叠拼接和软边融合拼接。

  一 当前大屏拼接市场的发展现状

  随着整体成本不断下降、技术不断升级和完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大屏幕拼接市场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在过去的一年里,目前大屏幕拼接墙领域的主要三大技术,即DLP(数字光处理)技术、LCD(液晶)技术和PDP(等离子)技术也有了快速的发展。其中,DLP拼接产品作为最传统、成熟的技术类型之一,在受到平板拼接产品的冲击下,尽管保持每年20%左右的增长速度,市场占有率还是由以前的80%下降到60%左右。LCD液晶拼接产品则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产品,由于DID屏的推广,更是成井喷式增长,市场占有率迅速增长到30%左右,且增长速度大大超过DLP市场的增长。PDP(等离子)拼接产品由于新产品的不断改进也依然保持增长,市场占有率约为10%左右。

  二 大屏拼接缺陷不容忽视

  液晶拼接屏能够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打败CRT,从而引领显示行业步入平板显示时代,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大尺寸、节能、超薄、无闪烁等优势,但由于其在显示原理上所固有的弱势,导致其在功耗和对比度方面有着先天不足。

  (一)完全无缝难以实现

  液晶拼接墙不能做到完全的无缝拼接是其最明显的缺陷,是阻碍液晶拼接技术发展的瓶颈。尽管液晶拼接产品广泛适用于各大领域,然而其拼缝过宽的问题一直是液晶拼接与其他拼接技术竞争时的软肋。即使是超窄边液晶显示屏,拼接后的拼缝依然没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无缝”拼接要求。

  (二)背光灯与子像素难以对应

  液晶拼接屏和CRT和PDP产品的显示原理不一样,属于被动发光的产品。液晶屏中的液晶分子在通电的情况下,会发生偏转。因此,通过控制液晶分子的通断电的方式,就可以控制光线从背后照射到前面基板上的数量,最终实现图像的显示。由于基本上3基色子像素点数量基本在3百万以上,加之工艺技术的限制,无法做到背光灯与子像素之间的一一对应。目前能做到的只能是不管图像内容如何,只控制液晶分子的偏转,而背光保持常亮的状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