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国标欲打破系统孤岛实现大联网

2011年12月5日,《GB/T 28181-2011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以下简称“新国标”)发布,并于2012年6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了,新国标又对大联网造成了怎样的影响?随着应用的深入,它对整个安防市场又将产生何等冲击?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各地政府投资建设了大量平安城市项目,但由于各地平安城市建设标准不一致,加上平台厂商各自为政,互不开放,导致异质平台联网没有办法顺利实现,这让平安城市区域的互联互通上很难做到统一,随着项目规模的不断扩大,各类前端摄像机、后端NVR以及平台之间的兼容性差,造成了整个系统的不稳定性与重复建设、资源浪费等多方面。

  为解决现存种种问题,大型企业在生产产品时不断致力于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发,同时,一些产业巨头与标准化组织通过行业的有序探索,积极做出了一些实践,但由于地方标准与产业联盟之间的差异性,使得各产品供应商和软件平台很难有效的应对这么多的差异化要求,给维护和开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系统整合大联网的需求迫在眉睫,整个监控市场对标准的统一与规范的需求日益加巨,新国标正在此背景下诞生。

  一直以来,在各地平安城市建设过程中,地方标准的不一给企业产品的市场开发带来了阻力。加上各个企业的标准不统一导致了视频编解码标准的多样性。各个企业为了对自身进行保护,基本都制定了各自的算法,视频信号在压缩的过程中每个公司打包的原理和方式不同、花样繁多、标准不一,功能侧重点也各不相同,不同厂商的产品无法兼容,互通性不强,而系统平台软件上各个企业也有各自的解码方式。如果监控系统前后端采用不同企业的产品容易带来不稳定性,不利于监控系统的长期稳定的发展及维护、扩容,而标准统一则成了企业开发市场的一剂强心针。

  新国标颁布实施以后,全国平安城市建设有了新的准则和参考依据。它满足了国内平安城市建设实现互联互通的要求,为企业参与平安城市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以武汉为例,湖北的平安城市建设有自己的标准从而造成了部分企业进军湖北市场的局限性,部分企业不得不放弃湖北市场,而新标准的统一给国内企业进军各个地方市场带来了利好消息。

  按照新国标建设的平安城市联网系统,不仅可以综合应用各种监控信息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还可以提高城市社会安全的综合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进而为跨区域的大规模联网和实现系统的互联互通提供技术支撑。该标准的贯彻实施,将有效的解决信息平安城市建设过程中的信息孤岛问题,以大联网提升视频监控。

  图像资源的利用效率,提高公安机关的作战能力,有效的打击犯罪,为营造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