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抢占市场 安居宝掀降价风暴

安居宝市场总监陈志刚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下半年公司将中低端楼宇对讲分机价格进行大幅调降,提供楼宇对讲行业内主流品牌的低价产品。降价幅度将在10%—20%。
资讯频道文章B

  安居宝市场总监陈志刚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下半年公司将中低端楼宇对讲分机价格进行大幅调降,提供楼宇对讲行业内主流品牌的低价产品。降价幅度将在10%—20%。

  规模效应成支撑

  降价是否会引发价格战,降价产品的产品质量如何保障呢?面对降价一词,业内人士唏嘘不已。对此,陈志刚表示,此次推行降价风暴并不是以次充好,展开恶性竞争,而是利用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技术领先、服务增值,提高管理效益和整体解决方案优势,缩减成本费用,进一步凸显社区安防产品综合供应商的竞争力与价值体现。

  据了解,安居宝,几年前就开始走社区大安防之路,随后收购了多家安防企业,其市场领域也从传统的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市场开始向报警、停车场、智能监控、安防系统专用线缆等领域迈进。

  公司还充分利用技术关联的优势,开发出智慧社区相配套的系列产品,成为国内配套齐全的社区安防及智能家居系统集成供应商。

  显然,安居宝以其完善的产品线和强大的规模,在原有渠道上进行叠加销售所带来的成本优势,从而带动了产品降价潮。

  抢占市场

  业内人士透露,一直以来安居宝产品以其价格高昂,和高端市场为主,这次降价是不是意味着公司产品将会重新定位抢占中低端市场。“降价幅度最高达20%是否会给楼宇对讲行业带来一次价格战。”该人士表示。对此,陈志刚表示,本次降价为了增强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肃清行内一些低端品牌无视品质和服务下的恶性低价竞争行为。

  据了解,一直以来安居宝在一线城市的高端楼盘具有明显的优势,而对于二三线城市的楼盘占有率却较低。实际上,近年随着一线城市房价的不断攀升,大大促进了二三线城市楼盘不断升温,这就促使二三线市场楼宇对讲行业的繁荣。对二三线城市市场的拓展或许是本次降价的主要原因。陈志刚表示,随着二三线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城市楼盘也成几何级递增,由此带来的市场容量不可小觑,公司产品降价正是出于二三线城市市场的考虑。

  或将引发行业洗牌

  陈志刚表示,公司产品线已经全面覆盖了安防领域,形成了规模效应。在同行竞争中具有相当的优势。“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壮大,公司已经从传统的粗放经营转化为精细化的管理方式,生产效率和生产成本也进一步降低。同时,我们的服务网点也覆盖了全国100多个城市,在降低产品价格时不再需要为支付更多的销售成本。此外,楼宇对讲产品特别是高端产品本身利润比较高,过往经验告诉我们,中低端产品的降价,会带来总销售额的提升,从而带动对讲高端产品及对讲配套产品销售量的提升。随着市场占有率提升,规模效应易发显现,我们判断,通过中低端产品的降价,提升市场占有率,应该会增加公司的总利润额。”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帅认为,小区安防产品的门槛是产品和销售网络协同带来的综合门槛,销售网点的盈亏平衡点越来越高将导致二线品牌雪崩式溃败。他补充道,目前楼宇对讲几乎每年消失一个二线品牌,销售研发体系规模效应客观要求领先品牌的份额大幅提升。安居宝在此势头上加杠杆发力,或将进一步提高自身影响力并迅速扩大市场份额。该举措必将对部分楼宇对讲企业形成冲击。

  尽管陈志刚一再强调此次降价是公司规模效应的必然结果。业内人士还是担心,楼宇对讲巨头不断推进的降价风暴,将对中小楼宇对讲企业形成强烈冲击,甚至将引发行业洗牌。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