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春】南部新城居民家被盗 监控系统遭质疑

6月4日,家住长春市南部新城A区5栋的王先生和李大娘家分别被盗,被盗后王先生发现,物业公司承诺的24小时监控根本无法使用。由于单元的防盗门也一直是问题频出,这使得居民们十分缺乏安全感。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4日,家住长春市南部新城A区5栋的王先生和李大娘家分别被盗,被盗后王先生发现,物业公司承诺的24小时监控根本无法使用。由于单元的防盗门也一直是问题频出,这使得居民们十分缺乏安全感。

  

  长春南部新城居民家被盗 监控系统遭质疑

  据王先生说,他清楚记得早上八点多走的时候将门反锁上了,下午家人返回时发现门是开着的,进屋发现屋内被盗,家里的柜子都被小偷翻动过,笔记本电脑和一个剃须刀丢失,总价值在三千元左右,王先生随即向警方报了案。之后,王先生想到小区和电梯内都装有24小时监控摄像头,他想通过物业的监控录像来查找作案的嫌疑人。但当他找到小区的物业办公室时才得知,小区的监控系统都不好使。

  同时在物业办公室的还有家中也被盗了的李大娘。据李大娘说,她回家时发现锁芯被堵死了,找开锁工人把门打开后看到家中被翻的很乱,两台笔记本电脑丢失。由于电脑中存储了一些女儿的工作资料和病危老伴之前的照片,所以很重要。

  记者看到,南部新城A区目前有两个门可以出入,但都没有看到专职保安在看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也没有登记询问。由于之前也发生过被盗的情况,这使得小区业主对小区的安保情况很担忧。

  另外,据业主们说,从2010年入住开始,单元的程控门就一直是开放的,门上的对讲系统也从未安装过。针对这些问题,业主们也多次找到小区的物业公司——长房物业兴福分公司,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在长房物业兴福分公司内,记者见到了负责人徐经理。徐经理解释说,物业公司只负责公共区域的卫生,公共设施维护以及协助防范减少偷盗等违法行为。程控门是小区业主在使用时损坏的,监控器和程控门的损坏和维修属于开发商遗留的问题,应由开发商负责,他们也曾多次催促开发商尽快维修解决,但开发商迟迟没有动静。对于徐经理的解释,业主们并不认同,业主们说,程控门从入住开始就一直不好使,不存在业主使用损坏的问题。物业的另一位负责工程的卢经理说,由于小区内业主的产权证还没下来,因此还没有维修储备金,所以要想进行维修就只能由业主摊钱维修。

  对于物业的说法,有业主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