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盛世转型 高新兴安防高起点重磅出击

作为一个具有16年发展历史的企业,高新兴在动环监控业务领域具备非常雄厚的根基,公司于1997年成立,2010年深圳创业板上市,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通信监控的研发和生产,取得不俗成绩。而在上市后,其开始探索安防行业的发展,并以平安城市为公司的主营业务。
资讯频道文章B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双广

  作为一个具有16年发展历史的企业,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高新兴)在动环监控业务领域具备非常雄厚的根基,公司于1997年成立,2010年深圳创业板上市,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通信监控的研发和生产,取得不俗成绩。而在上市后,其开始探索安防行业的发展,并以平安城市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以“融”为着力点,用过硬的产品和技术、专业的服务以及真诚做人、做事、做企业的态度,在平安城市建设中交出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并以此为基础,厚积薄发,展翅高飞!

  2010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之后,高新兴则开始逐步探索自己的安防之路,正式转入安防行业中来。对于此,董事长刘双广先生表示:“上市之后基于各方面的压力,重新审视原有的业务,认为原有的业务空间不大,而究竟是在运营商处继续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还是从这个圈子里跳出来,就成了一个必须要面对的非常严峻的问题。”

  事实上,高新兴原有的动环监控业务,在国内通信行业中已是佼佼者,作为一个具有16年发展历史的通信企业,高新兴在动环监控方面具备非常雄厚的根基:其产品及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在所属细分市场上全国排名第三,成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多家运营商的核心合作伙伴,其中占据广东移动基站动环监控90%的市场份额,广东联通、广东电信则各占50%,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如此卓越的成绩单昭示着高新兴在通信监控行业中的强势背景。

  公司业务在如此盛世的情况下寻求转型,本身就不是一件易事,如何转型?转型之后的路如何走?但是对于拥有多年发展历史的高新兴来说,其在通信方面的深厚积淀,为顺利转入安防行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高新兴早于1998年便开始专注于运营级别的基站监控,深入挖掘运营商的需求,在国内率先研发了集动力环境监控、智能门禁系统、图像侦察监控、节能系统于一体的新一代通信基站/机房运维综合管理系统,获得不少运营商的青睐,成为国内通信监控行业的佼佼者。

  而安防中的视频监控与其原有的基站监控具备很强的关联性,两者均具备大集成化、系统化的特点,且在技术背景上也有不少相似点,如目前平安城市项目中的网络化、IT化理念,以及整体解决方案及运维方面的做法,技术上包括流媒体、传输、存储和IP结合的多级网络等等。这使得高新兴在转入安防可以很好的传承其原有的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优势。而通信行业中的严谨风格以及专业的体系分工,都为转入安防行业中积累了不少经验,也为技术上很快适应安防行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基于IP通信的高起点,成为高新兴与传统安防企业最大的不同点。

  目前高新兴在安防方面的业务划分为三个板块,主要包括平安城市与智能交通、金融安防、通信监控,另针对企业网、物联网方面设置一个事业部,专门针对移动物联做视频、一卡通、停车场等系统,其中平安城市业务是高新兴的主营业务。

  而最近几年也有不少具备通信背景的企业进入安防行业中来,其中不乏实力雄厚的全球知名企业,但大多安防仅仅是其整个公司架构中的一个组成部分,相较于高新兴这种将平安城市为公司主营业务来说,精力、资源、技术研发等投入较为有限且分散。而与这些企业不同的是,高新兴则是将全部精力聚焦在平安城市,举全公司之力来集中开展安防业务。刘双广笑谈:“高新兴是用一个公司对其他大公司的一个部门,公司的董事长来对部门经理。”

  而在转型之后,高新兴利用原有的技术积累,重点推出以监控平台为核心的融合型监控产品,并以平台为核心切入平安城市与智能交通行业。2011年,高新兴成功收购国内知名金融安防企业重庆讯美,形成以平安城市与智能交通、通信监控、金融安防为核心的行业布局,业务遍布全国31个省市及海外。

  推荐阅读:

  高新兴抢抓运营上级 集中兵力聚焦平安城市

  高新兴以客户需求为核心 用专业制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