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高新兴以客户需求为核心 用专业制胜

安防与通信之间仍然存在需求与应用的差异,仅依靠原有的技术传承也是不够的,只有研发出完全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系统,才能真正掌握住客户。另一方面,安防行业也陷入过度的同质化中,如何抢得后发优势呢?
资讯频道文章B

  以客户需求为核心 用专业制胜

  安防与通信之间仍然存在需求与应用的差异,仅依靠原有的技术传承也是不够的,只有研发出完全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系统,才能真正掌握住客户。另一方面,安防行业也陷入过度的同质化中,如何抢得后发优势呢?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高新兴)通过近年来对行业应用与需求的摸索,在安防技术的专业度上获得了快速积累,并逐渐找到“窍门”所在。针对平安城市监控摄像机在户外使用环境复杂的特点,其在摄像机中加入低照度、宽动态、防抖动等功能。高新兴董事长刘双广认为:“不能一味的学别人,若别人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那不一定会成功,比如针对环境、空气以及交通状况,甚至是查询、WIFI方面的内容,我们思考是否能做,同时我们还可以根据此来引导政府和公安,确确实实来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只有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关注系统的服务与增值,另辟蹊径,才能闯出另一片天地。

  此外,为更好的服务平安城市,高新兴提出融合监控系统,推出监控终端和融合监控平台,融合多种技术、融合多种业务应用,采用跨区域、大集中、分层级的架构体系,秉承电信级系统设计思路推出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电信级专业化应用向行业、政府、民生应用拓展,提供更为高效、便捷、安全、节能的信息产品和服务。从高新兴一系列的动作来看,高新兴一直坚持术有专攻,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做好平安城市的完整解决方案。

  此外,为强化团队的安防专业度,高新兴于2012年进行事业部的改制,并进行组织结构的改变,通过组织架构的变化和人才的引进来做相应的变化。高新兴广纳安防人才加盟,吸引了包括大批研发、市场、产品、技术支持、项目实施等职能在内的优秀人才,为平安城市与智能交通事业部补齐相应的人才,与原有的团队一起,令整个团队更快速的成长起来,以更专业的团队来为客户服务。

  大道至简 以诚做人、做事、做企业

  一个企业的发展除了产品、技术、业务过硬外,其领导人本身做事的风格以及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对公司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影响。

  大道至简,最感动人心的力量往往是朴实无华的情感与态度。做企业特别是上市企业往往需要高调宣扬自己,但是对于刘双广来说,要做到这点甚至有点别扭。访谈时分,夜色中温润的灯光投影下,甚至怀疑眼前这位不是一个背负十多亿市值上市企业的老总,而是一位负有责任感、真诚、情感内敛的中国传统男人。

  他没有豪言壮语,但以平等包容之心待人接物。在高新兴,“虚”的人成不了一家人;他不需要随从一大堆,在饭堂排队与员工随意交谈;在夜晚无论多么忙碌都要坚持配合好各项工作;甚至在高新兴十余年的发展中,公司在哪里,他的家就安在哪里。

  作为高新兴的灵魂人物,在他的心目中,高新兴不仅仅是他一手创办的公司,更像是他的“孩子”,公司是其内心深处的一种情结,以企业为家,为企业、客户、员工而活,这仿佛已经形成了一种改不了的习惯。直到今年,他告诉我们:已经准备了近半年,计划徒步行走112公里戈壁,试着为自己着想一点。

  正是如此务实、真诚、充满责任感的一个人,用看起来“笨笨“的办法,让高新兴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并与客户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在我们再三追问他个人对企业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的时候,他谈到曾经的一次经历,用“笨笨”的蛮劲硬是赢得客户的尊重。基站监控项目往往处于户外且涉及范围广,服务对于企业来说也是最为麻烦棘手的事情。某次高新兴与另一同行共同参与的项目在运营中出现了问题,另一家企业以各种理由推脱,而高新兴则明知项目亏本的情况下无条件配合客户做好服务。如此不计代价做好服务、履行向客户承诺服务的态度和行为,让高新兴获得大量运营商合作伙伴的认同。

  回首过往,刘双广强调:“吃亏并不一定不好,人不要太计较。做事踏实,做任何事并非都要从利的角度出发,不要斤斤计较患得患失。不计小利,也可以获得成功。”

  如果说企业是有基因的,那么对于高新兴来说,其企业基因就是真诚与包容。高新兴的企业文化以“融”为着力点,整个团队均较为务实,个人的价值得到认可与尊重,采取有商有量的管理风格,使得公司整体氛围比较单纯,反观很多企业“窝里斗”,这样单纯作风的好处就在于,任何在公司的决策都比较快速,不会拖沓,遇到问题可及时响应,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因此当高新兴进入安防行业时,也将此思路带入进来,始终坚持一切围绕客户,以专业度服务客户,坚持客户为先。在做系统解决方案时,不仅要求对业务深入理解,而且对用户的需求及要求都要有非常精确的把握。这种以诚做人、做事、做企业的作风,也成为了高新兴所特有的企业风格,更助力其在安防行业大力发展。

  推荐阅读:

  盛世转型 高新兴安防高起点重磅出击

  高新兴抢抓运营上级 集中兵力聚焦平安城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