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厦门】BRT自动爆破器普及厦门 安全防范有保障

为了提高BRT公交车辆的安全性,厦门165辆BRT车辆将在一周内加装自动爆玻器。记者调查发现,这种自动爆玻器原来是厦门制造,并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除公交车、校车之外,普通私家车也能安装。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提高BRT公交车辆的安全性,厦门165辆BRT车辆将在一周内加装自动爆玻器。记者调查发现,这种自动爆玻器原来是厦门制造,并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除公交车、校车之外,普通私家车也能安装。

  “自动爆玻器的原理是什么?”“如果发生事故时司机遇难无法启动爆玻器怎么办?”“私家车可以安装爆玻器吗?装一个要花多少钱?”本报日前报道,为了提高BRT公交车辆的安全性,厦门165辆BRT车辆将在一周内加装自动爆玻器。报道引起了众多读者关注,不少读者好奇地来电询问。

  记者调查发现,这种自动爆玻器是厦门制造的,并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带着读者的疑问,昨日记者来到自动爆破器的生产企业———国安达消防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为您揭开自动爆玻器的神秘面纱。

  是缩小版自动安全锤

  “最近几年,历经了多次血的教训后,安全锤成了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标准配置。安全锤要发挥作用,必须有人持锤猛击车窗玻璃薄弱处才能奏效。然而,公交车一旦突发紧急事故,场面通常十分混乱,人们惊魂未定,根本想不到或者来不及使用安全锤。”国安达消防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伟艺告诉记者,自动爆玻器恰好能解决这一问题。

  洪伟艺说,自动爆玻器原理很简单,可以理解为“缩小版的自动安全锤”,安装只需要一个支架,当装置启动后,撞针就被激发,瞬间撞击车窗一角。

  在昨日下午的两次现场演示中记者看到,第一次车窗玻璃被击碎,并向车外散落;第二次车窗玻璃呈“雾化”破碎,只要轻轻一推就向车外散落,不会伤到乘客。

  乘客也可手动启动

  记者了解到,由于BRT全线165辆公交车仍在运行,只能利用行车的间隙和深夜加装自动爆玻器,因而全部安装完成需要一周。装在BRT上的自动爆玻器将由司机统一控制,电动按钮就在仪表盘边上。

  可是,如果司机不幸遇难怎么办?洪伟艺还给装置加上了手动模式。当司机遇难或者电动启动失败,乘客只要拔掉自动爆玻器上的保险栓,再用力拍下装置尾部,同样可以破窗。不过,BRT车辆上的自动爆玻器目前并没有手动模式。

  多重保护防误操作

  既然自动爆玻器威力惊人,那么如果误操作怎么办?洪伟艺告诉记者,自动爆玻器采用了多重保护,能有效防止误操作。

  首先,驾驶室的启动按钮有一个保护盖,打开盖子后才能按下按钮。其次,需要使劲按碎启动按钮才能发挥作用,就像消防应急按钮的设计一样。另外,自动爆玻器带有一个保险栓,如果有人无故拔下保险栓,司机就可以看到警报并采取措施。

  普通私家车可安装

  洪伟艺介绍,不少地方的校车已经强制装上了自动爆玻器,但公交车上安装得不多。厦门BRT公交车放火案后,新疆等地的公交公司已经主动来联系,并下了大额订单。

  加装一个自动爆玻器费用多少?洪伟艺透露,12米长的BRT车辆上将装4个自动爆玻器,18米车辆上将装8个。加装8个自动爆玻器,算上支架及安装费用,总成本不超过1000元。

  “普通私家车也可以安装。”洪伟艺说,自动爆玻器通过特殊支架装在后车窗,一辆私家车装一个就够了,花费不足200元。目前已经有不少4S店开始向顾客赠送自动爆玻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