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道路交通视频设备商 如何抢得一席之位?

在安防迈进IP时代之际,城市道路监控市场的游戏规则也正发生悄然变化。在新格局中,如何稳固、拓展自身地盘,并占据有利地位,成为众多视频监控玩家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安防迈进IP时代之际,城市道路监控市场的游戏规则也正发生悄然变化。在新格局中,如何稳固、拓展自身地盘,并占据有利地位,成为众多视频监控玩家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

  伴随《2012-2020年中国智能交通发展战略》的发布,国内将再度掀起一股智能交通建设热潮。不过由于投资量大、覆盖范围广、决策权过于集中,市场竞争也显得尤为激烈。尤其在高节奏的IP时代,除了集成商之间的短兵交接日益频繁,视频设备制造商们也在为抢占地盘而暗潮涌动。

  抢占先机新游戏规则

  技术较量?用服务说话

  资本做后盾 越开放越受欢迎

  如何占得一席之位?

  智慧城市的发展理念在不断创新,作为其核心的智能交通也推出新的理念,并将需求从交警的层面上升到政府的层面。“随着大规模基础设施的建设,未来5-10年智能交通将走向车联网,将上升到国家行为,采取国家整体构建、基于网络化的运营的模式,这样的发展趋势将促进集成系统、后台操作系统的应用及提升,同时也将加速行业的洗牌,加速行业的集中与分包。”易华录公关人士在其2012年的投资者接待会议上谈到。

  新形势下,集成商必须有相当丰富的经验,道路监控施工点位分布比较零散,协调面很大,涉及交通、市政、园林绿化等部门,如果没有相应的项目管理经验,一般很难在这个行业把项目做好;第二,由于城市道路监控需要及时的运维服务保障,对于售后服务、故障处理、设备更换等提出高标准要求。

  同时,作为游戏的重要一方,设备供应方也需更主动地打好配合。一般来说,在项目招投标阶段,厂商要全力提供技术支持;第二,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提供相应的安装、调试;第三,在项目验收前,要配合进行内部测试和自检;第四,运维阶段,做到及时的售后服务。

  “厂商对产品更加熟悉,若能参与调试,往往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城市技术部经理邓飞说,“智能交通主要是智能信息化的应用,每一个产品在各个实际环境应用所需要的参数设置有很大不同,比如卡口,摄像机拍摄角度、车牌识别参数,需要针对不同环境进行参数设置,这方面厂家对产品更加熟悉。”

  另外,IP时代演进,智能交通形成一个超大集成项目。制造商除了考虑自己设备的部署情况,还需加深对传输资源、IT资源、网络安全等的理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