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运营面临问题的解决方案参考

智能交通系统目前存在的问题在各个行业的信息化过程中都曾经出现过,例如电信、电力、金融等行业在信息化过程中,都会遇到IT技术的快速发展与管理水平脱节的问题,而在不同的行业也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可以供智能交通行业进行参考。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交通系统目前存在的问题在各个行业的信息化过程中都曾经出现过,例如电信、电力、金融等行业在信息化过程中,都会遇到IT技术的快速发展与管理水平脱节的问题,而在不同的行业也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可以供智能交通行业进行参考。

  IT服务管理(ITSM)领域

  起源于基于ITIL(IT基础架构库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体系,对各类IT设备进行监视、管理、运维服务。

  ITIL有十大流程:事件管理、问题管理、配置管理、变更管理、发布管理、服务级别管理、IT服务财务管理、IT服务持续性管理、可用性管理和能力管理。目前行业内对于IT服务持续性管理、可用性管理、服务级别管理和能力管理几个模块已经有比较成熟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能够对IT系统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有效管理。

  IT综合管理融合了网络管理、主机系统管理、应用服务管理、业务管理、性能管理、资源管理等各种IT因素的统一管理,要求上述各项数据共享集中,并进行平台性的管理。

  在智能交通应用中,也存在相对应的IT系统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概念,通过IT综合管理系统,能够为智能交通领域中的各类应用提供相应的服务,保证服务的质量以及持续性。

  电信管理(TMF)领域

  针对电信运营商的新一代运营系统和软件(NGOSS),体系复杂功能强大,与ITSM相比较管理手段更深入和完善。

  OSS系统能够支撑服务规划、资源规划、服务运营支撑与就绪、资源运营支撑与就绪、服务开通、资源开通、服务保障、资源保障、运营支撑分析等活动。

  在智能交通应用中,针对系统的持续运营,存在资源、服务、运营效率相互影响和协调,通过OSS系统能够在其中取得相对的平衡,达到较为理想的系统运营效果。

  因此IT服务管理(ITSM)和电信管理(TMF)两方面的技术已经在各自的领域中有较为成熟的应用,能够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均能应用在智能交通系统的运营支撑方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