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棱镜”折射网络安防市场空间相关概念股集体井喷

6月初,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代号为“棱镜”的秘密项目,直接接入苹果、微软、谷歌、雅虎等九大互联网公司的中心服务器,针对境外非美国人搜集情报,用户的电子邮件、在线聊天、信用卡信息等都无密可保。这一事件震惊世界并持续发酵。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初,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代号为“棱镜”的秘密项目,直接接入苹果、微软、谷歌、雅虎等九大互联网公司的中心服务器,针对境外非美国人搜集情报,用户的电子邮件、在线聊天、信用卡信息等都无密可保。这一事件震惊世界并持续发酵。

  受此事件助推,A股市场网络安全股也呈现普涨,到昨日更是迎来了集体井喷。当日,任子行、北信源、蓝盾股份、拓维信息等四股涨停,卫士通、中兴通讯、拓尔思、星网锐捷等个股纷纷迎来大涨。

  四股涨停

  昨日,任子行以21.31元小幅低开,随后获大量买单助推快速冲高。11点10分左右,任子行封住涨停。

  截至收盘,任子行报24.04元,创出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该股全天巨量换手,达34.32%,成交金额达1.4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任子行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内容与行为审计和监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网络内容与行为审计和监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安全集成和安全审计相关服务。

  同时,北信源、蓝盾股份、拓维信息等网络安全股也于午后相继涨停。

  卫士通、中兴通讯、拓尔思、星网锐捷、浪潮信息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其中卫士通盘中一度触及涨停。

  此外,美亚柏科也大涨4.56%,启明星辰则小幅上涨。

  自6月5日“棱镜门”事件曝光以来,相关概念股表现远强于大盘。其间,北信源累计上涨20.4%、任子行上涨了19.0%、启明星辰上涨了15.4%,拓维信息、蓝盾股份、美亚柏科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

  “棱镜门”牵出网络安全危机意识

  6月5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曝光了美国情报部门监视网民数据和电话项目,其中,苹果、微软、谷歌、雅虎等硅谷互联网巨头和智能手机服务商为其情报监控、搜集提供了方便。这一计划代号“棱镜”,主要使命是大范围收集并监控网络和电话用户信息。

  媒体根据斯诺登公布证据,表示美国政府网络入侵中国网络至少有四年时间,美国政府黑客攻击的目标达到上百个,其中还包括学校。黑客的方式通常是通过入侵巨型的路由器,然后一举入侵成千上万的电脑,无需一一入侵个别电脑。

  这一消息引发了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网络安全危机意识。就在6月5日发布的《中国电子政务年鉴(2012)》称,我国电子政务发展过程中信息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十分突出,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国产化率低,信息安全形势严峻。

  折射网络安防市场巨大空间

  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2011年11月的报告,2011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的价值约为600亿美元(385亿英镑),预计在接下来的3—5年,还会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全球行业分析师公司认为,到2017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的价值会攀升至800亿美元(513亿英镑)。汇信公司估计全球网络安全市场的价值2012年约为600亿美元(385亿英镑),并估计规模更为有限的全球网络战市场的价值为159亿美元(102亿英镑)。

  而就中国来说,网络安全市场近年来也在持续快速增长,2010年达到111.74亿元,2011年增长至135.53亿元,2012年市场规模超过了 166亿元,连续3年的增长幅度都超过20%,相信未来这一市场仍可以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这也从另一侧面说明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彭军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网络信息安全性日益重要,我国将会加强网络安全立法,政府、央企、军方等方面的需求将有爆发性增长。

  概念股中长期向好

  对于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彭军指出,“棱镜门”事件将利好本国的网络建设和安全运营类上市公司,但短期内该概念已经炒作较高,因此不建议追高,投资者可选取行业内优质公司逢低中线布局为宜。

  大智慧分析师杨锋认为,任子行与中兴通讯公司以及“棱镜门”事件关系紧密。“棱镜门”事件思科牵涉其中,由于思科几乎垄断了相关设备,而这又关系到国家网络安全,设备升级改造需求将爆发。相关公司机会显现,有网络内容与行为监管的任子行被市场看好。另外由于国内设备替代需求,设备生产商中兴通讯因与思科在产品上有竞争替代的关系,利好明显。

  从资金角度,任子行近几日虽没有更多的资金进入,在大盘低迷的环境下,却未呈现资金流出;而中兴通讯最近几个交易日资金都呈净流入,短期有望走出底部,投资者宜做中长期关注。

  此外,银河证券研报指出,作为信息设备市场最大的运营商市场,过去在电路承载方式下的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等骚扰类网络安全问题向病毒类网络安全问题转变,也会加速通信网络设备的国产化深度。相应的国产厂商长期预期都将获益关键应用领域安全因素考虑的进口替代隐形政策倾向,受益厂商包括华为、中兴、烽火通信、星网锐捷(交换机、路由器等)、联想、浪潮信息(服务器)、科华恒盛(数据中心动力解决方案)等。

 

  推荐阅读:

  “棱镜”项目曝光 云计算成NSA监控助手

  棱镜门潜藏危机,信息企业如何把守数据安全底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