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网助力跨国外企安防建设统一管理

跨国外资企业辐射区域广,多为区域甚至全球联网管理架构,需求相关设备及系统符合全球统一标准,即意味着所有子系统必须选用统一平台(亦便于统一培训),并具备网络化、标准开放、兼容能力强等优势,便于企业根据不断衍生的需求进行功能开发,以提高安全、办公与管理的效率。
资讯频道文章B

  跨国外资企业辐射区域广,多为区域甚至全球联网管理架构,需求相关设备及系统符合全球统一标准,即意味着所有子系统必须选用统一平台(亦便于统一培训),并具备网络化、标准开放、兼容能力强等优势,便于企业根据不断衍生的需求进行功能开发,以提高安全、办公与管理的效率。

  因为相对来说人力成本高,对比在每个办事处、子公司都设立专员对系统进行管理,其更倾向于在某个区域设立安防控制中心,通过整个系统的集中响应与控制实现统一监管,当发现异常时再反馈给相关部门或当地保安中心(IT企业多采用此模式),而多系统联动及区域联网,显然可以让一切事半功倍。地域联网主要涉及报警及监控系统。其中报警系统时时联网,本地项目可能涉及与视频监控系统的联动(如超市项目,对仓库等特殊点位才需求联动)。而视频监控系统,因为数据量过大,不需求全部数据联网上传,目前多是各自为政,虽然某些特殊点位的视频可能需求联网上传,但更多的还是对报警及门禁信息复核时才会根据需求凭借授权调取查看。此外,消防与监控在应用中最为普遍,以保障整体安全管理的需要。

  此外必须指出的是,因为跨国企业的办事机构分布于全球各地,员工在工作交流时,常出入各区办事处,为统一管理简化流程,需要门禁系统全球联网,UTC Fire & Security(美国联合技术消防及安防集团)子公司Lene的安防业务东区及南区大区经理金鹏飞就此谈及:“门禁系统实现联网后,可做到全球范围内的人事管理,被授权的职员可凭借自己的门禁卡自由出入各个区办事处,甚而实现对相关设备的管理。” 与此同时,除本身需具备灵活、可扩展、系统互操作等特性,门禁系统与其他系统的集成能力很重要,HID Global 大中华区营销总监赵建邦特此总结如下。

  1、与消防系统联动

  当火灾发生时,门禁集成管理系统能够在工作站屏幕显示该区的分区图及报警位置,按照预设程序指令来定义疏散线路,根据火灾发生的地理位置,将紧急疏散门打开或将防火隔离门关闭。

  2、与CCTV系统联动

  门禁系统可在出现报警事件时自动向CCTV系统发出指令,提供地址给CCTV系统,允许系统将恰当地点的摄像机、云台调整到预置点位,将现场情况显示在特定的监视器和门禁及报警系统监控计算机的屏幕上,并根据需要控制视频记录设备对现场情况进行记录。联动操作自动进行。还可将CCTV系统的画面导入自己的工作站,进行显示和监控。

  3、与照明/空调系统报警系统联动

  门禁系统通过控制读卡器接口模块的辅助输入输出点或报警模块的输入输出点实现与灯光/空调系统控制的联动;可在持卡人读卡进入的同时,自动打开预先设定的灯光照明和空调系统,通过卡片进行布撤防管理。

  4、与电梯控制系统联动

  持卡人只能进入其卡片权限允许的受控楼层。其电梯控制模块能提供紧急触点,还可以定义时区,以实现工作状态的自动转换。当有紧急情况发生,如出现火灾报警时,电梯在收到消防信号后将不再受电梯控制系统的控制,而由电梯本身或者消防系统切入控制,以便于人员的及时疏散和撤离。

 

  推荐阅读:

  当安防被期待更多 跨国外资企业安防建设有看点

  理念先行 带动安防能效大跨越

  跨国外企安防建设 高品质绝非一蹴而就

  跨国外资企业工程项目特色总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