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技术平台轻松过渡 NFC向移动模型转移

NFC移动门禁系统不会在未来几年内完全替代钥匙和卡片。相反,NFC智能手机内的移动门禁凭证卡将与其他卡片一同发挥作用。许多机构仍然希望他们的员工携带传统卡片,因为它们可以在卡片上印有照片作身份验证。用户需预先计划,以便在他们的门禁系统中支持两种类型的凭证卡。
资讯频道文章B

  多技术平台轻松过渡

  NFC移动门禁系统不会在未来几年内完全替代钥匙和卡片。相反,NFC智能手机内的移动门禁凭证卡将与其他卡片一同发挥作用。许多机构仍然希望他们的员工携带传统卡片,因为它们可以在卡片上印有照片作身份验证。用户需预先计划,以便在他们的门禁系统中支持两种类型的凭证卡。

  最佳方式是使用可移植到NFC手机的标准智能卡技术,使两种凭证卡技术能够在门禁系统中共存。同时,NFC门禁控制手机和现有技术基础的互操作性非常关键,因为已安装的门禁读卡器的寿命通常为10年或更久。该问题的解决之道是支持多种技术的读卡器,可确保与绝大部分广泛使用智能卡技术互操作,支持新一代凭证卡。门禁基础设施需要基于开放标准的解决方案,以确保互操作性。这将防止解决方案过时,以便未来可以利用今天的技术投资。

  最令人兴奋的一项未来功能将是不涉及门禁卡和连接智能卡的解决方案。这与当今最简单的移动门禁控制模型形成对照。该模型仅复制现有卡片的门禁控制原则,用手机将身份信息传递给读卡器,然后读卡器向门禁规则服务器发出信息,以获得开启门禁的指令。未来也可以利用智能手机的强大能力显著降低部署门禁控制应用的成本。

  换而言之,今天的智能手机拥有充足的板载计算功能,可用于执行读卡器和服务器或面板联合执行的大部分任务。因此,读卡器(和锁)可以不必具备很高的智能或连接功能。NFC手机将验证个人身份以及其他相关规则,例如:是否在允许时段要求进入,或使用手机的GPS功能判断该人士是否站在门前。然后手机使用加密通信向门禁系统发送可信的消息,以开启门禁。读卡器(或锁)需要做的就是解释和遵守加密的指令。读卡器(或锁)充当未连接至任何面板或服务器的加密门开关——这意味着管理和联机门禁入口的成本将被显著削减。业界将能够为室内门、文件柜、有价值或管制物品(如A类药物)的存储柜部署廉价而同样可靠的门禁系统。过往,如果在这类应用中安装传统的有线门禁控制基础设施,则成本过于高昂。HID Global称之为“门禁范式转移”,这与“Negroponte转移”概念相似,后者是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创始理事Nicholas Negroponte创造的通信术语,用于描述从有线连接到无线连接的过渡。

  向移动模型转移

  当我们出门时,我们心里核实的旧清单是钥匙、钱包和手机,而这一清单将要变短。NFC手机不仅可以具备以上一切,而且还通过联机云服务增强每项功能。通过标准的可移植凭证卡和支持多种技术的平台,将克服迁移和互操作性障碍。这些凭证卡和平台将在可信通信框架内利用安全数据结构,该可信通信框架将使用世界一流加密技术以及安全消息传送协议和通信。因此,可以在更安全的门禁环境下为用户提供便利。

 

  推荐阅读:

  NFC如何在日益增长的应用中发挥作用

  移动门禁控制系统的四项基本要求

  NFC系统的安全元件在何处?

  可信服务管理商:对于许多NFC应用实例至关重要

  非支付应用可以成为NFC的杀手级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