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瑞典国家体育场采用全新的Electro-Voice扩声系统

位于索尔纳(靠近斯德哥尔摩)的友谊体育场是一座崭新的瑞典国家体育场。这座可容纳 65,000名观众的体育场建设周期长达3年,按照最现代化的理念设计并配备可开合顶棚,于去年年底正式开放。在扩声系统解决方案招标中,英国公司LBI Projects最终中标-该公司是世界体育场音效领域最顶尖的专业公司。扩声解决方案的核心部分由来自Electro-Voice的 XLVC 线性阵列系统中功能强大且外型紧凑的 XLD281扬声器组成。
资讯频道文章B

  位于索尔纳(靠近斯德哥尔摩)的友谊体育场是一座崭新的瑞典国家体育场。这座可容纳 65,000名观众的体育场建设周期长达3年,按照最现代化的理念设计并配备可开合顶棚,于去年年底正式开放。这座体育场不仅可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如11月14日举办的瑞典队对英格兰队的足球比赛),还能承办音乐和娱乐盛典。从理念、建筑、设计和设备角度来说,友谊体育场是欧洲最现代化的多功能体育场。

  在扩声系统解决方案招标中,英国公司LBI Projects最终中标-该公司是世界体育场音效领域最顶尖的专业公司。在LBI Projects提供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参考名册中,包括“温布利体育场”等引人注目的名字。LBI Projects公司提出了一套“紧凑、优雅和高效的音效设计理念”的方案,为公司拿下该项目的詹姆斯赫斯特非常了解这一点。扩声解决方案的核心部分由来自Electro-Voice的 XLVC 线性阵列系统中功能强大且外型紧凑的 XLD281扬声器组成。

  “XLD281三分频扬声器重量轻,外观低调,音色出众,可以在不需要超低频扬声器支持的情况下提供很好的低频重现,”赫斯特表示。 XLD281 扬声器通过FIR滤波器进行操作。赫斯特认为FIR滤波器是达到系统期望性能的基本要素。“当然,我们也会对系统进行微调,”赫斯特补充道,“在这种情况下,将预设高通下限调至170 Hz,尽管主观认为这会略微降低音量,但是清晰度会显著提高-许多大型体育场都达不到这样的音质。”

  友谊体育场中的整个音频系统集成入基于千兆带宽、单模光纤的冗余Dante音频网络中。9台紧凑型系统功放机柜为竞技场中的所有扬声器供电。每一个功放机柜均配备 CPS 8.5功放(配备RCM-810远程模块)和冗余的NetMax N8000控制器(配备DM-1模组),用于 Dante网络集成。四个配置相同的功放机柜位于顶棚下方,不仅为十二个醒目的XLD281 曲线阵列提供驱动,还为来自覆盖比赛场地的EV-Innovation系列的8个EVH-1152S/66 号筒负载型扬声器进行驱动,体育场的每四分之一部分安排一个功放机柜。另外5个系统功放机柜安装在竞技场的底层,为所有辅助区域(如走廊、餐饮设施和未对公众开放区域,包括配备14 个EVF-1152S/64扬声器的宴会厅等)提供驱动。对所有功放机柜的完全控制和监管受到IRIS-Net软件的保障。

  尽管现代化的体育场设施均是如此,然而友谊体育场中的扩声系统还与疏散系统连接。在这种情况下,疏散系统由位于顶棚上的500个扬声器组成,还包括用于录制音乐的340个号角负载型扬声器,75个双向扬声器和3个数字信息播放器均由博世提供。一旦危险来临,语音报警系统将控制整个系统,发生紧急情况时可简单直观地进行处理并做出最快的反应。

  赫斯特报告称体育场经营方的反响不错。即使如项目顾问史蒂夫ž利德尔这样的专家也对“系统性能、覆盖均匀性、声压级和出色的清晰度如痴如醉。”在未来数月中,系统将利用所有机会让更多公众相信这座体育场不仅能举办足球比赛,而且布鲁斯·斯普林斯汀、KISS乐队和艾尔顿·约翰等知名音乐人的演唱会也正在筹备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