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智博会”:与智慧的近距离接触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和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广东国际智慧城市技术应用暨智慧生活智能家居博览会”(简称“2013广东智博会”)在2013年6月28至30日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全球物联网、新一代移动宽带网络、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轮信息技术迅速发展和深入应用,信息化发展正酝酿着重大变革和新的突破,向更高阶段的智慧化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和《广东省信息化发展规划纲要(2013—2020年)》,抓住机遇做强做大智能化产业,推动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技术广泛深入应用,力争到2020年全省基本建成“智慧广东”,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和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广东国际智慧城市技术应用暨智慧生活智能家居博览会”(简称“2013广东智博会”)在2013年6月28至30日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东莞作为智慧城市建设起步较早的城市之一,智慧城市建设速度快,智慧城市建设与智能应用体系已比较全面,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与应用也初具规模。“广东智博会”在东莞举办,顺应了建设“智慧东莞”的大趋势,为推动东莞的城市建设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一方面,直接给东莞的高科技智能产业带来一个推广与拓展的重大机会和平台,有力地促进行业的交流沟通与经贸合作,并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落实《东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加快建设东莞特色的“智慧城市”,加快打造东莞成为全国信息化先进城市和全国电子政务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示范区,加快推动东莞“三重”建设和转型升级,实现高水平崛起。另一方面,“2013广东智博会”贯彻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市民在整个智慧城市的构建中是主体,智慧城市的建设就是以服务市民、方便市民为目标,而“2013广东智博会”所展示和推动的智慧技术将直接作用于市民,这必然会极大提升东莞市民的幸福指数。

  本届“广东智博会”是华南地区首个上规模的以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家居为主题的专业展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无线宽带通信等新技术新应用成果将在展会中与我们近距离接触。届时,展会精英荟萃、新品叠现、亮点纷呈:

  一、政府倾力支持,业界积极参与

  “2013广东智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莞市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东莞商会(东莞市国际商会)、广州市特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并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索引学会作为支持单位,协办单位包括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东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东省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国国际商会广东省电子行业商会、东莞市物联网产业促进会、东莞市现代信息服务协会、东莞市软件行业协会、东莞市O2O产业联盟。

  二、展商精英荟萃,展品内涵丰富

  本届“广东智博会”划分为政府组团展区、品牌区、通讯网络展区、智慧城市管理区、智能家居展区、数字家庭展区、智慧生活产品展区、智慧健康管理展区、环保节能展区、智能化装备技术及软件信息服务展区。

  其中,重点参展商包括国家数字家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数字家庭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东莞三大产业园区(松山湖、虎门港、生态园)、上海天霆云计算、广新集团、冠腾集团、中国电信、索博智能、浙江大华、广东广电、远见光电、中控电子、瑞柯电子、盛世商潮、国云科技、五星太阳能、本斯电器、景阳科技、先锋高科技、香港科饰智能、西奥科技、科道智能、九鼎实业、博泰通讯、冠榕智能、欧西迪智能、鼎派物联、喜创电子、高立信智能、鸿茂物联等品牌企业。

  展会重点展示通讯网络系统、智慧城市管理、智慧生活产品、智慧健康保障、智能家居生活、智慧装备行业等领域的技术及应用,不仅在宏观层面展示智慧城市管理的相关技术,更将智慧延伸到微观层面的、与人们息息相关的生活与家居,从而更贴近民生。

  三、高端配套论坛,优质买家配对

  为增加本届“广东智博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展会期间还将组织“中国梦•广东梦•东莞梦论坛”、“2013中国广东国际智慧生活暨O2O产业投融资论坛”、“智能家居行业移动互联网营销论坛”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路与规划论坛”的一系列高规格论坛,共同探讨智能产业发展新方向。

  广东智博会组委会通过电话、传真、邮件、拜访等形式一对一邀请现有智博会买家,分别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惠州、东莞、佛山、中山、江门、珠海、福建、黑龙江、湖南、湖北、天津、浙江、四川、江苏、山东等地。

  此外,组委会通过全国贸促系统邀请全国智能行业的专业采购商;通过外国驻粤领事馆和外国驻粤商协会等机构邀请相关官员及境外买家;通过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促进局、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邀请港澳台智能领域行家。组团参观的协会还包括广东省物联网产业联盟、广东电子商会、广东智能交通协会、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广东省电子行业协会、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广东RFID公共技术支持中心、广东省北斗技术应用支持中心、华南家电协会、东莞市物联网产业促进会、东莞市现代信息服务协会、东莞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物联网协会、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深圳软件行业协会、粤港RFID产业联盟、东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东莞市皮革鞋业协会、东莞市家具协会、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东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东莞市玩具协会、东莞市建筑装饰协会、东莞市湖南常德商会、东莞市湖南娄底商会等。本届“广东智博会”将吸引超过3万人次入场参观,其中专业观众将达2万人次。

  “2013广东智博会”将为国内外领域企业提供高效的信息交流和贸易合作的平台,将加快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无线宽带通信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将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信息技术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从而推动“智慧广东”的建设和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