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安全“三防”投入 看国外学堂如何监控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孩子在校园里的安全生活一直是家长们日夜牵挂、永远谈吐不完的话题。随着各方面的工作加强,不少城市院校纷纷投入资金,从校园建筑,到饮食到起居,安全防范筑牢校园安全网。据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数据统计,针对夏季雷电多发特点,学校已投入20多万元全面加强校园建筑物的避雷、防雷装置。实行在人防、技防、物防上舍得投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孩子在校园里的安全生活一直是家长们日夜牵挂、永远谈吐不完的话题。随着各方面的工作加强,不少城市院校纷纷投入资金,从校园建筑,到饮食到起居,安全防范筑牢校园安全网。据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数据统计,针对夏季雷电多发特点,学校已投入20多万元全面加强校园建筑物的避雷、防雷装置。实行在人防、技防、物防上舍得投入。

  那么,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校园安全又是如何监控的?有哪些措施应对校园饮食安全呢?

  韩国:学校进行团体进餐有监督委员会定期检查

  《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的介绍说,在韩国,从小学开始,就进行所谓的“团体进餐”。

  南黎明:一般学校的团体进餐主要是午餐。到了高中之后因为要面临高考,学生在学校学习的时间长了,再加上晚自习,所以开始有晚餐。一般小学的团体进餐都是在学校的厨房里做好了,分班级配送到教室里,然后再由高年级的学生轮流给低年级的学生分餐。韩国的小学一年级只有上午上课,高年级也一般都在下午3点左右就放学了。学校进行团体进餐,一是省了家长们准备饭盒,二是为了培养学生们不挑食、营养均衡摄取。一般小时候挑食的学生上了学校基本上就都能改正过来,因为老师是不允许学生剩饭的。到了高中学校会设立食堂。不管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每个学校都必须要有一名以上的营养师。企业的食堂也是一样的,这也是为什么在韩国的大学里,营养学专业人气一直不衰的原因。

  韩国学生餐饮的质量管理是由学校、学生家长监督委员会以及市教育厅一起定期进行检查的,一旦发现不符合规定的问题,一定会严惩。

  南黎明:韩国从1981年起就制定了学校的给食法,也就是学校给学生进餐的法律,到2003年一共修改了9次。因为韩国的学校多,每年都难免从全国各地传来学生集体食物中毒的消息,因为有由学生家长组成的监督委员会,因此事发之后经过调查都会严加惩处,韩国著名食品公司CJ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CJ曾经涉足学校和企业的食堂经营,但是由于一次重大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没多久CJ就被迫全部、全面地放弃了行业的经营。眼看着就要到夏天,一般炎热的夏天食物中毒事件会发生的多一些,如何办好食堂,既能够在炎热的夏日里保证学生们的营养,同时又不出现因食物而引起的事故,韩国学校的食堂都已经进入紧张状态。

  英国:大学没有固定午餐时间

  而在饮食方面素以“大大咧咧”而著称的英国,校园餐桌也没有那么精细。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说,尤其在英国大学,连固定的午餐时间都很难保证。

  侯颖:英国食堂会提供十几样不同的食物供学生们选择,一般有咖喱米饭、三明治、面包或者烤土豆等,价格上相比于外面的餐馆还是实惠一些。在英国一般是没有午休的,午饭时间大概在一点左右,最多一个小时。在大学的排课表当中,也很少把午饭时间考虑在内,一些课有时候会从上午11点到下午1点,也有时候从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因此英国人的午饭也是比较简单的,在大学校区里,中午经常能看到学生们站在街头津津有味地吃着三明治或是烤土豆。据了解,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英国一些大学食堂所需要的原材料,都尽可能在当地购买,蔬菜、肉类都由附近的有机农场提供,以确保肉类不含有抗生素和生长激素等。有些大学水果都来自距学校只有几分钟路程的果园,而乳制品全部出自本市的家族农场。

  香港:大学食堂中西合璧、品种丰富

  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学习工作的秦先生介绍说,餐饮方面,香港大学的食堂可谓是中西合璧、品种丰富。

  秦先生:香港中文大学里各式各样的大小餐厅一共大概有20多个,像学生居住集中区域或者在教学楼附近,都会有一些比较大的餐厅,而且还会有各式各样比较小的、有特色的咖啡厅、小吃。而且在每一个餐厅里面吃饭,不需要专门就餐卡或者一定要有本校学生、老师的学生卡、教师证,就餐都是凭现金或者说是凭八达通(相当于北京的公交卡),价格相对外面都会便宜很多。

  ——知识推荐:

  一年一度的暑假到了,学生们的暑期安全生活又是探讨热点,中国安防展览网提醒家长,切莫忽视孩子暑期安全。

  1、在雷电天气,一定要记住把电插头脱离电源,避免电器遭遇雷击。

  2、如果雨后出去玩,一定要警惕被风雨吹落的电线,千万不要靠近,同时也要提醒他人不要靠近。

  3、中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要加强夏季孩子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4、为保护暑假期间孩子出行安全,提前敲响小学生假期安全出行警钟,要加强孩子交通安全标志标识认识,阅读交通安全宣传画册等,引导孩子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知识,教育孩子如何正确安全过马路,切实提高孩子安全出行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