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后PC时代安防:手机引领移动监控热潮

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实现远程监控时,我们发现传统的PC时代安防系统已经过了那股热乎劲。"移动革命"已经改变了我们的消费方式,信息交互与安全属同一范畴:充分利用越来越强大的移动设备实现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手机通讯对象不仅可以是人,同样也可以是物。
资讯频道文章B

  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实现远程监控时,我们发现传统的PC时代安防系统已经过了那股热乎劲。"移动革命"已经改变了我们的消费方式,信息交互与安全属同一范畴:充分利用越来越强大的移动设备实现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手机通讯对象不仅可以是人,同样也可以是物。

  根据IMS Research的研究,2011年智能手机销售超过了420万部,到2016年底全球智能手机销售将突破10亿部,这得益于手机制造的低成本和高效运行。目前只能手机普及率已经达到了50%以上,该数据还在不停地攀升。

后PC时代安防:手机引领移动监控热潮

  引进现代化的移动设备为了更便携式的观看,洞察犯罪分子最隐蔽的方式,特别适用于商业和住宅领域中。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正变得越来越能干,可移植性因素意味着他们将忠诚于消费者,无论是信息交互还是远程监控,投资回报率成效巨大。

  移动监控覆盖领域

  纵观视频监控领域来看,目前约有一半以上的PC端桌面监控用户也使用移动监控,在这些用户中,约60%的人使用智能手机、35%的人使用平板电脑,余下5%的人则使用其他手持设备。在有限的资源中不难看出,使用移动监控所覆盖的领域包括零售、公共安全、教育等。

 

手机移动监控克应用在各个领域

  移动监控网络核心

  智能手机的普及是移动设备安全解决方案的主要推动者,在过去的几年里,硬件与软件的发展令人乍舌。智能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已经引发了消费类电子产品和移动设备的巨大创新。

  以移动监控的核心要素-网络基础来说,虽然3G网络已经存在多年,但直到最近,远程监控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通过移动设备操作已经成为现实。在硬件方面,主要推动者是更具成本效益的图像传感器,通过强大的处理器,及覆盖广泛的3G和4G网络获取更快的网速。

  屏幕尺寸更大、处理器更快、电池寿命更长,优化wifi芯片及其他关键因素,在旅途中轻松实现远程监控。此外,应用软件APP Store概念彻底改变了人们软件消费服务,是否一次性购买或租用完全取决于用户自身。

  现代视频压缩方案大幅减少了视频流的大小,若要进一步发展似乎还不能起到关键性作用。在远程监控领域中,选择先进的视频压缩技术,虽然在无线网络数据传输中可以降低成本,但也要在一定数据量上实现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压缩技术持续改善能够驱动系统增长,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点增长并不具有代表性。

新概念5G无线监控

  无线网络传输数据成本

  3G 或4G无线网络数据传输,成本问题不容忽视。单纯的从数据传输比成本似乎又有失公平。从解决方案上说,2G网络技术上可以实现发送视频数据,但帧率效果远不及用户所期待的那样完美;选择3G或4G无线解决方案能够达到预期标准。事实上,前期费用可能会多花一些,但重点是无线监控摄像机带来的潜在价值是无限的。在中小型监控领域,使用无线监控解决方案性价比较高。

  移动监控不是固定位置的连续监测,它更像是一次抽查或响应警报,这并不需要很长时间,或者需要传输大量的数据。只要用户不打算连续使用3G或4G监控,网络数据成本负担并不大,应当把重点偏向移动监控的潜在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