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拉萨】全市新建8处停车场 缓解停车难

近日,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获悉,拉萨部分停车场存在乱停乱放现象,因此,自6月8日起,该队对拉萨市停车场进行整顿。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获悉,拉萨部分停车场存在乱停乱放现象,因此,自6月8日起,该队对拉萨市停车场进行整顿。

  停车场兴建能缓解停车难问题

  拉萨之窗是柳梧新区今年开盘的一个新项目,该工程已完成了80%,大楼主体工程已进入收尾工作,地下停车场基本修建完成。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拉萨之窗地下停车场规模比较大,从空间来看,能容纳200多辆车同时停放。“柳梧新区是拉萨的新城,以后人流量相当大,再加上对面就是火车站,所以拉萨之窗停车场要多建些停车位,以免出现车辆太多、车位不够的现象。”施工现场一工人说。

  另一个人口聚集地太阳岛,这里也是车辆集中的一处场所,据不完全统计,每天在太阳岛出入的车辆达到3万余辆。而太阳岛现有的停车位(加上餐饮店划定的停车位)才300多个,这无法满足目前的需求。所以在拉萨新建的10个停车场中,太阳岛停车场就是其中一个。

  在太阳岛停车场看到,该停车场修建基本完工,楼下一层全是停车位。“现在已经修好了,具体什么时候投入使用还不知道。太阳岛停车场有470个停车位,基本能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该停车场一保安说。

  在民族风情商业街,该商业街停车场共计停车位606个,其中地下停车位有509个,地上有97个。八廓商场停车场,位于林廓东路,设计地下停车位619个,项目建成后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问题。

  据悉,拉萨今年将新建的停车场分别是民俗风情商业街停车场、太阳岛停车场、会展中心停车场、拉萨体育场停车场、柳梧新区拉萨之窗停车场、八廓商场停车场、宇拓路雪雁街停车场、西郊停车场等。8处停车场正在建。

  私家车越来越多应多建地下停车场

  针对目前拉萨停车难的问题,一些市民表示,拉萨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应多建一些地下停车场。“从拉萨城市规划来讲,在地面上多建停车场是不太现实的。只有建地下停车场,即不占地盘,又能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市民王先生认为,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现今,每家每户基本都有一辆汽车,如不多增停车位,拉萨市区可能会像内地城市一样拥堵。

  市民边巴说,目前,拉萨的停车位太少,出去办事、吃饭都得抢停车位,如果能多修几处地下停车场,就不会为了出门而犯愁。

  从目前情况来看,,拉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12万辆,停车难问题开始日益显现。据了解,拉萨今年新建的10处停车场共有2000多个停车位,这样一来,就可缓解一部分停车难的问题。

  “新增2000多个停车位?那多好啊,开车出去就不用等着抢位置了。”一市民说。

  停车场太“乱”交警部门整顿

  既然停车场的停车位供不应求,必然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拉萨停车场主要存在哪些问题呢?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拉萨停车场主要存在乱收费、停车秩序混乱、停车管理员不够、个别人无手续收费等现象。

  “针对这些现象,我们对拉萨市37处收费停车场进行检查,发现有11处停车场未按规定管理。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大队对一处停车场进行了停业整顿、一处停车场实行了罚款处理、对9处停车场进行了整顿处理。”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此项整顿工作一直会持续下去,杜绝停车秩序混乱现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