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深圳出租屋安防建设 或大力推广小区门禁

作为经济特区,深圳的外来人口比例占总人口的80%以上,作为安防重地,深圳的安防行业一直独占鳌头。如何为大量的外来人员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深圳的安防企业一直在努力探索着。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是为深圳近几年来的创新管理模式提供的设备,是专门针对深圳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而探索的安防系统,该系统从试点到推广,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重视。目前深圳视频门禁出租屋已在全市范围内大面积推广,不仅深圳,该模式在广东省也在逐渐推广开来,对全国而言,这也是一种值得借鉴和大力推广的新型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经济特区,深圳的外来人口比例占总人口的80%以上,作为安防重地,深圳的安防行业一直独占鳌头。如何为大量的外来人员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深圳的安防企业一直在努力探索着。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是为深圳近几年来的创新管理模式提供的设备,是专门针对深圳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而探索的安防系统,该系统从试点到推广,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重视。目前深圳视频门禁出租屋已在全市范围内大面积推广,不仅深圳,该模式在广东省也在逐渐推广开来,对全国而言,这也是一种值得借鉴和大力推广的新型模式。

  深圳市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主要包括: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和深圳市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管理平台(监控中心),有条件的可选择增加楼宇对讲、电子巡更、停车场管理、周界防范和人像识别等系统。深圳市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将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报警系统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报警联动,同时通过系统,对通过出租屋出入口的人员信息进行采集和后台比对,为公安机关侦查破案、打击防范、治安管理等提供技术支持。

  视频门禁出租屋在深圳已遍地开花

  2009年8月,公安部与中央综治委在深圳龙岗区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开始试点视频门禁报警系统工程,正式拉开深圳市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建设的大幕。上木古试点取得成功后,深圳六个市辖行政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宝安区、龙岗区)陆续根据《深圳市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技术规范》积极进行试点推广。

  从2009年开始试点示范到今年深圳市城中村视频门禁出租屋建设遍地开花,三年内,深圳市各市辖行政区在推广视频门禁出租屋建设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其中,宝安区和龙岗区成绩斐然,领跑全市视频门禁出租屋建设。

  据2012年6月份召开的深圳市召开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传达的信息,深圳超过三层或者租住人员超30人的住宅楼今年必须统一规范安装视频门禁监控系统,年底前50%符合条件楼栋要安装完毕,明年上半年达到全面覆盖。

  视频门禁出租屋或需居住证才能开门

  对于初来深圳租房的人来说,门禁其实是个陌生的词汇,开始他们会对为何出租屋的大门用小小的牌子一刷就能打开而好奇,而且不同的地方,打开大门的“工具”有所不同。有的出租屋甚至需要居住证才能开门,这让初来深圳的人纳闷不已,其实这就是视频门禁出租屋的功能之一。

  视频门禁出租屋的大门上装有一个门禁读卡器,门楣上有一个红色警灯,这是视频门禁出租屋的前端设备。想要进入大门,只需要拿着二代身份证和居住证到相关部门办理授权手续即可。手续很简单,工作人员将居民的二代身份证放在读卡器上录入居民身份信息,然后点击授权即可。

  在后端的监控中心有一个集成式的监控显示墙。该显示墙中央密密麻麻地显示着该村所有出租屋门禁系统实时状态。走近时发现,在这些虚拟门图标上还标明了每个区门栋出租屋的序列号,白色图标显示门已正常关闭;红色表示门是敞着的或没及时关闭,同时图标上报警器的颜色是红色,处于报警状态。

  在该屏幕的右上方的一个窗口则实时更新着不同人的登记照片,一秒钟内照片下方会显示相应楼栋门口的实时录像画面。据介绍,已获得二代身份证门禁授权的出租屋住户,只要刷卡开门,监控中心的显示器上就会显示其头像和开门的实时画面。

  视频门禁出租屋效果显着

  如果出租屋门被打开超过预警时间,楼栋门口的报警器就会闪烁报警,监控地图上的虚拟门也会亮起报警信号,同时后台系统也会立即记录门禁警情。监控屏幕上的“报警信息及处理表”上清晰记录着“日期与时间”、“门点名称”以及“事件”。“门开超时报警”、“门强制打开”是常见的两种报警信息,对这些报警信息,值班人员可及时查看实时视频画面,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处理。

  据了解,仅深圳龙岗区今年就有三万栋出租屋要建视频门禁系统。深圳市越来越多的城中村出租屋采用二代身份证或居住证开关门进出出租屋。

  视频门禁出租屋效果显着

  深圳有200多个城中村,对于流动人口来说,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无疑是他们最大的要求。而视频门禁出租屋的出现大大减少了之前的入室抢劫,大肆偷窃等犯罪行为。据报道,从启用门禁卡及视频监控系统至今,近一年的时间内,罗湖区章輋村的刑事发案率陡降为零,城中村最常见的入室盗窃案发案率为零,这是视频门禁系统带来的显着效果。

  不仅如此,视频门禁一卡通还为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采集流动人员信息提供了便利,出租屋暂住人口采集率由安装前的70%提高到98%。大大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此外,视频门禁出租屋的出现,带来出租屋治安状况的好转,房屋租住率上升,房租上涨等给房东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这种情况的出现,大大调动了出租屋业主安装视频门禁报警系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视频门禁出租屋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对出租屋建设的扶持政策,以及相应的管理机制等举措,视频门禁出租屋市场在这三年来渐入佳境。据深圳某安防企业介绍,政府的持续推动、出租屋业主的接受率稳步提升,这个市场焕发着勃勃商机,视频门禁出租屋市场已呈现群雄逐鹿的竞争态势。

  各地需因地制宜合理引进视频门禁出租屋

  深圳出租屋视频门禁模式虽然近年来得到了蓬勃发展,但是其发展之初也遇到了种种挫折,无论是出租屋业主的不理解,还是政策的难以实行,都为深圳出租屋视频门禁的建设带来了阻碍。但该模式并未因此搁浅,深圳各区门禁办、各街道和派出所多策并举,深入社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挨家挨户派发宣传材料,并深入业主家开展细致的思想工作。同时,他们带领施工单位把视频门禁设备“搬”入社区,现场为业主和房东模拟演示,详细讲解系统的功能,让市民能够最直观地了解视频门禁的作用。随着一些试点示范项目的成功,最先试点的出租屋业主得到了经济上和出租屋及流动人口管理上切实的实惠,这才逐步打消了出租屋业主的顾虑,深圳出租屋视频门禁的模式由此开展开来。

  据悉,随着深圳出租屋视频门禁模式的逐渐推广,全国流动人口密集的城市也开始引进该模式。但各地切勿“一刀切”,需要因地制宜,根据城市自身状况选择合适的视频门禁系统,无论是承建商的选择还是监理公司的引进,都需要各地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出租屋视频门禁发展的方式。

  经过市场三年的洗礼,深圳视频门禁出租屋承建商和产品商越发成熟,相信深圳视频门禁出租屋的建设模式一定会引领全国出租屋建设模式的潮流,这种模式在全国值得大力推广。

  推荐阅读:

  【广东】门禁卡随意复制 行业监管存空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