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电动车频繁遭窃 小区安防需引发关注

昨日上午,福州仓山金洲南路金建小区5号楼下,居民刘先生等人说起前几天发生在小区内的电动车失窃案,依然十分激动。几天前,停放在小区架空层下的5辆电动车同时被盗,这让不少居民气愤不已。刘先生说,他自从住进该小区以来,已经先后被盗了5辆电动车,而小区安防力量却不见加强。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上午,福州仓山金洲南路金建小区5号楼下,居民刘先生等人说起前几天发生在小区内的电动车失窃案,依然十分激动。几天前,停放在小区架空层下的5辆电动车同时被,这让不少居民气愤不已。刘先生说,他自从住进该小区以来,已经先后被盗了5辆电动车,而小区安防力量却不见加强。

  刘先生称,7月6日清晨,他去取车时发现,自己停在6号楼下的电动车不见了,一打听才发现,旁边5号楼下面的4辆电动车也不见了。“住进小区4年来,已经先后丢了5辆电动车。”刘先生说,小区每隔一段时间就有车辆丢失,可气的是,当他们向物业处反映此事时,物业处却称对此不负监管责任,也不加强小区安防。和刘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住在5号楼的王先生。他被盗的电动车刚买了一个多月。王先生说,小区保安室距离5号楼才10多米远,按理来说,小偷偷车时车子发出的警报声保安可以听得见。昨日上午,在小区各个架空层底下,依旧停放着不少电动车,其中5号楼下的两辆电动车电瓶已经丢失。小区不少居民反映,自己都有丢车的经历。他们认为,小区内没有安装任何监控,夜间人员可以随意进出,安防力量薄弱是导致小偷频频光顾该小区的主要原因。而直到昨日中午,设在小区内的物业办公室还没有开门。

  据门口保安室一名保安称,小区10号楼下有一个电动车停放点,里面有专人负责收费看管,建议居民可以将车停在停放点内。而停在其他架空层下的电动车,物业是没有收费的,平时监管起来比较难。目前,金山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小区公共部位由物业处监管业主可在许可范围内主张赔偿

  福建科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叶石滔认为,小区公共部位的安全,属于物业处日常管理的职责范围,业主如果认为物业管理存在缺陷,可要求物业处加强安保力量。如果案件一时无法破获,小区物业处又存在明显的管理漏洞,例如没有安装监控或者保安员没有定时巡逻等,小区业主可主张提出赔偿,不过所主张的范围有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