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蓝色星际:用梦想打造“金融级”安防企业

  走进北京蓝色星际软件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白底蓝字的“Blue Sky蓝色星际” 映入眼帘。蓝色代表浩瀚的宇宙,星际也表示无限的天空。徜徉在浩瀚的宇宙间,正是蓝色星际人追求和绽放梦想的真实写照。有了这个定位让公司员工感觉有梦想可以追求。
资讯频道文章B

  走进北京蓝色星际软件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白底蓝字的“Blue Sky蓝色星际” 映入眼帘。蓝色代表浩瀚的宇宙,星际也表示无限的天空。徜徉在浩瀚的宇宙间,正是蓝色星际人追求和绽放梦想的真实写照。有了这个定位让公司员工感觉有梦想可以追求。

  梦想打造的“星际之家”

  办公室里,蓝色星际市场总监储培笑容可掬的接待了来访者。办公桌上满满的《星际之家》内刊。每期内刊都会有一个主题,在刚刚出版的年会内刊上,红底白字的封面上印着“正能量”三个字。或许就是因为公司存在的一股股正能力成功地打造了这个大家庭。

  在内刊上有个“老肖茶室”栏目。这是专门为蓝色星际的总裁肖刚先生开的专栏。这个栏目开辟的目的是,让老板用最诚挚的语言和真实的感受,鼓舞士气,引领公司不断前行。在最近一期的专栏上他写下了“坚守的力量”。“这是一条泥泞而艰难的旅程,感谢大家陪我走过。这一年我看到了各位的忙碌、焦虑、紧张,体会了大家的无奈、纠结,也感受了大家的坚持、自信、合作……我在坚守,你在坚守,我们都需要坚守。只要坚守,信念就在,希望就在。”每一句话都传递着一种正能量,每句话都扣人心弦。

  除了老肖茶室是总裁的专栏,内刊的其他稿件都是员工自发的投稿编排而成。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阵地,《星际之家》是老板和员工相互交流的一个平台,通过相互的信息分享,达到鼓舞士气的目的。该内刊也是由储培一手主导策划和编排的。

  作为2007年进入公司公司的元老级人物,他自嘲自己是公司“骨灰级”人物。但正是像他等一批“骨灰级“人物的存在,一步一步见证了公司的发展,从当初的十几人到现在的几百人,从行业的新生代到现在金融安防的先驱者,不断地发展壮大。储培为自己能够成为公司的元老级人物而欣慰不已,“因为有梦大家走到了一起,因为有希望才会有员工的不懈努力”。她认为,蓝色星际是大家用梦想一起构建的大家庭。

  领导者的魅力

  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及公司的CEO肖刚先生及几位核心领导人。如果没有这些卓越领导人的开拓视野,或许就没有蓝色星际的今天。因为领导层的几个重要举措,从而奠定了蓝色星际在安防行业的领先地位。储培认为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成就了今天的蓝色星际。“肖总是一位优秀的企业领导人,更是一位典型的家长。”

  “作为一个企业领导人,肖总在重大决策方面有很聪慧和前瞻性的判断,对公司影响很大。”

  在产品定位上,公司成立之初就以做嵌入式DVR起家,成为国内第一家生产嵌入式DVR的厂家,尽管那时的存储设备还停留在PC机上。2005年随着视频网络技术及应用环境的日渐成熟,公司完成了向视频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陆续完成了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浦东发展银行等多个大型的视频联网项目。

  紧接着,2010年肖总带领蓝色星际做出了另一个重要决策,开始进军渠道市场和民用安防,而在此之前公司一直以做金融、军队和司法等关键行业为重要方向。

  储培表示,蓝色星际作为技术领先的安防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将公司定位于服务关键行业用户。但是,随着蓝色星际发展壮大以及持久化经营,公司需要丰实全线产品,满足多行业多场合用户需求,公司开始研发前端视频采集产品,纵向丰富产品类别,做到拥有从前端到后端、从采集到存储以及平台管理的完整产品线,其更好的为通路市场提供视频监控产品。对于这种大胆的决策也有人提出过疑义。

  “2011年公司发布第一款IPC,但并没有给公司即刻带来利润。有客户认为蓝色星际在后端和联网有优势,但是IPC实力待考察。当时就有人提出是否放弃前端继续做好公司后端存储的核心产品阵地。但是肖总认为,现在是咬紧牙关即将登顶的最后时刻,值此重要关头,我们绝不能放弃!

  事实证明,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坚守,困难可以被化解,险阻可以被跨越,回头看,我们会深深敬佩自己当初的坚持。2012年开始,蓝色星际IPC开始大范围使用在建行、工行等各大银行。这些成功都得益于蓝色星际领导人的决策和全体人员的坚守与坚持。

  打造“金融级”安防航母

  2012年,蓝色星际提出了一个全新品牌定位——打造“金融级”安全管家。之所以会推出这个概念,源于公司13年的金融行业的服务经验积累。储培表示,公司在未来的2到3年内都会继续坚持“金融级”概念的传递。“一直以来,公司在金融行业领域有着强大的占有率和市场认可度,随着民用安防兴起,公司决定发力民用安防市场。也决定将金融行业的高规格、高质量的产品、技术与服务标准广泛应用到民用安防市场。”

  储培认为,公司把金融行业的高端服务理念和产品质量要求广泛的应用于民用市场必将对民用安防市场掀起一股“龙卷风”,促进整个民用安防产品的质量提升。

  “金融级”是蓝色星际特有的名词,因为凭借13年的金融行业经验积累,凸显了蓝色星际产品的专业性、稳定性和差异性。十几年始终如一的服务于金融行业,足足见证了蓝色星际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领先实力。

  储培提到“金融级”时表示,希望将“金融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其他各个行业之中,为用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最高级别安全保障。“金融级”概念的提出是公司打响自卫反击战最有力量的声音。公司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广“金融级”概念。她希望,这个理念让不知道的人知道,让知道的人理解,让理解的人记住,让记住的人信赖。让“金融级”的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的为社会公共安全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