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市场营销方式汇集 媒体领引新风尚

“优秀的企业满足需求,杰出的企业创造市场。”这是科特勒博士的名言。从过去仅仅限于销售工作,扩大到更加全面的沟通和交换流程。逃脱传统营销局限,转而由营销来打造企业战略,能对市场容量及企业自身定位做出更明确的界定,实现蜕变成功。安防行业作为朝阳行业,市场需求看似每年都在快速增长,然而在经济增长缓慢,竞争又如此激烈的局面下,企业要发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下为小编搜集的安防业几种市场营销手段,供读者参考。
资讯频道文章B

  “优秀的企业满足需求,杰出的企业创造市场。”这是科特勒博士的名言。从过去仅仅限于销售工作,扩大到更加全面的沟通和交换流程。逃脱传统营销局限,转而由营销来打造企业战略,能对市场容量及企业自身定位做出更明确的界定,实现蜕变成功。安防行业作为朝阳行业,市场需求看似每年都在快速增长,然而在经济增长缓慢,竞争又如此激烈的局面下,企业要发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下为小编搜集的安防业几种市场营销手段,供读者参考。

  口碑营销:效用不容忽视

  口碑营销作为市场营销的重要方面,安防行业如何开展?随着传播形式的多样化,尤其是网络微博新媒体的出现,及时、迅速、领域广的优势使它备受青睐。心细的我们会发现网民会随时随地对我们的品牌和产品进行讨论或者是投诉。这时我们需要通过建立起一套有效的口碑监测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让大事化小、小事化夷。

  放下身段,聆听消费者心声。只有愿意与消费者平等对话,才能有效解决问题。当消费者认为企业可以与他们直接沟通并可以听得进意见的时候,企业面临危机出现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

  借助信息平台,加强信息收集。通过对大量的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研究,发现行业发展新趋势,以及了解整个品牌的健康度,提前采取措施进行调整或扭转。

  构筑客户网络,应对市场不定因素的变化。建立数据中心,完善客户资料档案工作,提高服务技能,建立第一知情人责任制,以及销售员定期走访征询用户等一系列措施,全面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和业务联系,不断健全和完善售后服务体系。

  媒体营销:“微博风”迅速蔓延

  媒体营销即在专业媒体网站及平面杂志进行广告营销。安防行业媒体和网站针对性和专业性强。不仅可以有针对性地向行业目标受众传递业界动态和企业新闻,最为重要的是为安防企业推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网络载体,让受众第一时间获取最新信息。

  时下,“微博风”迅速蔓延,得到人们的猛追热捧,一时间成为社交媒体的新生力量。伴随被广大用户日趋被熟知并使用,揭开微博表面娱乐性那层一缕薄纱,探其深处,让诸多企业看到微博营销的闪光点。诸如,微博传递信息得速度快,时效性强,能有效互动性等原因,随之衍生“微博营销”新名词。不甘示弱的蓝色星际自然将此营销方法加入囊中,将全新品牌定位“金融级”、最新动态及时传递,并作为新一代葵花宝典进行全面推广主要方式之一。

  据统计,中国微博用户已突破两亿,并且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新用户加入。近一年来,从微博走向现实的公众事件数不胜数,这一现象印证了web2.0时代的铁律——民间的创作,自发的传播,才是最具生命力的传播方式。

  一个微博就是一面旗帜,颠覆了传统传播方式的正襟危坐和千人一面,让每一个普通个体成为创作者和受众。但许多安防企业还停留在工业型关系营销的概念上,把渠道、代理商当成营销的唯一赌注,没有充分认识到口碑对品牌的推动。目前,也有部分安防企业开通了企业的官方微博,但仅仅是开通而已,因为他们只是把微博当做一个发布信息的平台,至于如何利用微博进行营销推广,还在漫漫求索中。

  会议营销:弥补与客户之间缺少的互动性

  会议营销,即以会议或座谈形式直面向潜在锁定客户进行全方位企业形象、品牌及产品知识的点对点输出,是一种最直观最有效的营销模式。随着人们安全防范意识的不断提高,安防行业逐渐被重视的今天,众多安防企业为了能在行业立足,争取到更多的客户最终达成合作,纷纷在会议营销上苦下功夫。正如蓝色星际 2012“百城巡展”活动,在零距离接触客户前提下详细介绍了蓝色星际的市场战略,还与合作伙伴共同分享“金融级”安全管家全新品牌形象。“金融级”概念的提出,标志着蓝色星际将遵循“金融行业”服务标准,并将此标准横向应用于其他各个行业之中,为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的最高级别安全保障。蓝色星际结合线上线下两种营销模式同时出击,既弥补了网络营销与客户之间缺少的互动性,也弥补了线下会议营销不及网络时效性这一不足。

  广告营销:地位“举足轻重”

  除了考虑到安防行业媒体营销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外,广告营销在营销手段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往广告内容都是以产品技术为主的单一路线,难以引起受众兴趣。而蓝色星际创造性提出了由企业核心人物出面,深度刻画人物形象呈现“自我代言”式,别具一格的广告模式。蓝色星际全新的广告模式无论是在网络还是平面媒体的信息传递,不仅让受众群体记住了正面的人物形象,提升蓝色星际在行业的知名度,更能增强“金融级”品牌传播效应。

  正如安防业发展历经模拟化、集成化、信息化、智能化这四“化”历程,行业营销模式也定会伴随社会进步,科技发展随之不断更新。

  整体营销:集大成的市场营销手段

  1992年,美国人菲利普?科特勒提出了跨世纪的营销新观念??——整体营销(totalmarketing)理念。所谓“整体营销”,就是公司营销活动应该囊括内外部环境的所有重要行为者,其中包括供应商、分销商、最终顾客、职员、财务公司、政府、同盟者、竞争者、传媒和一般大众,前四者构成微观环境,后六者体现宏观环境。整体营销强调的是营销活动不要局限于部分行为对象,而要拓宽空间视野。

  整体营销的对象,包括营销内外部环境的所有重要行为者,因此每一个对象,都可忽视。安防产品的整体营销方法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供应商营销:开展“供应商营销”,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第一,确定严格的资格标准以选择优秀的供应商,这些标准可以包括包括生产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商品质量、财务状况、时间观念等;第二,积极争取、“追逐”那些成绩卓著的供应商使其成为自己的合作者。

  分销商营销:安防企业必须开展分销商营销,以获取他们主动或被动的支持。其一是“正面营销”,即与分销商开展直接的交流合作,给分销商在经营方法、营业设施、资金、人员培训、招贴广告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其二是“侧面营销”,即公司设法绕开分销商的主观偏好,而以密集广告、质量改进等手段建立并维持巩固的顾客偏好,从而迫使分销商购买该品牌产品。

  最终顾客营销:最终顾客营销包含两个方面,一是传统的针对目标顾客的销售,二是主动引导顾客。不少公司都实行目标顾客战略,某些公司经营者甚至认为,满足最终顾客是一项永无止境的工作,职员对顾客应当永远说“是!”。然而,这是不切实际的,因为有些顾客要求是不合理的,难以满足或无利可图。并且,这种作法还曲解了目标顾客战略的真正涵义,误以为是满足、迎合顾客的一切需求。另外,最终用户营销还可采用“牵动顾客”策略。公司推出顾客意想不到的新产品之后,再通过积极有效的营销活动使人们逐渐了解它、喜爱它、接受它。

  职员营销:职员营销由于面对内部职员,因而也称“内部营销”。一方面,可通过对全体职员(包括科研人员、生产工人、管理人员、销售人员等)的专门营销培训,树立他们的市场观念和顾客观念;另一方面,强化与全体职员的沟通,理解并满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需求,激励他们在工作中发挥最大潜能。

  财务公司市场营销:对财务公司的营销,主要靠公司财务经理。虽然财务工作要求实事求是,避免任何有投机嫌疑的营销行为,但财务经理应该意识到现代营销活动已不限于营销部门的专职,而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所以在合理范围内,自己应对财务公司营销负有大部分责任。

  政府营销:所有公司的经济行为都必然受制于一系列由政府颁布的法律法规。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各种法律、法规、制度、条例等,往往对企业的生产或经营产生很大影响。在中国,政府对企业的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企业要做好生意,必须同政府部门的人搞好关系,多沟通,多接触。

  同盟者营销:同盟者一般与公司组成松散的联盟,在设计、生产、营销等领域为公司的扩张提供帮助,双方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现代企业在经营中要与原辅材料和零部件商、经销商、广告商、运输商、工商部门、税务部门、外贸部门、银行、法院以及水、电、煤气等众多企业或政府职能部门打交道,企业必须建立并维持与他们的良好的合作关系,生产经营才能健康顺利进行。

  竞争者营销:在安防行业,企业可与竞争者在制订行业标准,同类产品价格制定,及合资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了解竞争者所需所想,以便影响其行为方式和反应模式,以使竞争态势朝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这对于企业来说是大有裨益。

  大众营销:大众的看法对公司的生存与发展也是有影响的。例如,公众对环境问题的关注迫使化工、冶金、造纸等行业的公司修改生产计划和营销策略。为了获得大众的喜爱,公司必须广泛搜集公众意见,确定他们关注的新焦点,并有针对性地设计一些方案加强与公众的交流。

  以上是对“整体营销”的具体阐述,这些营销活动囊括了安防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各种对象。从上文的论述,我们也不难看出,贯穿始终的主要思想是“合作”。正所谓“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就必须与所有相关人员进行合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